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明新“涂料” 想对付“胡喷”这俩市民好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6: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涂料、涂层?保护膜、保护层?光顾找地方做试验了,这东西叫啥名俺俩还真没想过。”周晓正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昨晚,家住郑州市西郊的周晓正带着和朋友一起发明出来的“涂料”来到报社,请记者帮忙找有关部门“推销”,“不要钱,只要咱郑州创建需要,配方我们都无偿提供”。

  小周说,涂料是他和朋友侯红波的“发明”,小侯是“主创”。因为小侯到武汉办事
,所以他来演示。小侯特别喜欢化学,没事还“瞎琢磨”。春节前,小侯回家时发现。妈妈请人擦抽油烟机,结果把机器擦坏了。他就跟小周商量:清洗工用的是高腐蚀的烧碱,把抽油烟机上的保护层都洗掉了。他可以弄出一种东西涂在机器上,像保护膜一样把机器保护起来。

  说干就干,小侯从化工商店买了原料,很快制出了产品。小周形容:“就是像胶一样的涂料。”正如两人预想,这涂料涂在哪里就是一层保护膜,不想要就揭掉,非常简单。摩托车、抽油烟机、空调、瓷片……他们把家里能想到的地方都做了试验,很方便。

  有天在街上看到环卫工清洗小广告,又是撕又是刮,忙活半天还没清洗几根电线杆,两人又给发明找到了新用途:咱郑州正在搞创建,要是把这涂料刷到电线杆、公交站牌、墙上等,那胡喷、胡贴不就好对付了?于是两人又开始走街串巷刷涂料,“哪贴的、喷的有小广告,就把哪片地方揭掉,再刷上涂料。清洗小广告,一点儿都不麻烦。”

  小周介绍说:这种涂料成本很低,他们初步核算过,每公斤造价不过二三十元。用“涂料”刷电线杆,1公斤可以刷100根,每根才花0.25元。“再清小广告,就方便了”。

  小周做建材生意,小侯炒股票,想为创建做贡献的两人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联系。他们请记者转告:“只要咱郑州创建需要,我们提供涂料的配方、制作工艺,不要钱!”

  (首席记者路 红/文

  记者 张鸿飞/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