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想卖肾救女续:吐血女孩收到13万爱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6:47 北京娱乐信报

  2月3日、4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密云二中高三学生王梦佳在生命垂危中安慰母亲的故事。

  王梦佳8岁丧父,与当乡村教师的母亲相依为命,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去年底,她因肝硬化晚期住进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了肝移植手术,在生命垂危的情况下边吐血边劝慰母亲要坚强生活。术后,高额药费又使这对母女陷入困境。

  王梦佳收到捐款13万元

  《女孩边吐血边劝慰妈妈要坚强》一文刊发后,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强烈关注,热心人纷纷将捐款寄到学校和北京军区总医院的账号上,上海、广州和台湾地区以及美国等地的读者也打电话询问梦佳的病情,并为梦佳捐款。

  截至昨日,梦佳已收到捐款近13万元。最大的一笔捐款是2月4日晚上一位沈先生送来的3万元钱。梦佳的母亲告诉记者,年三十晚上一位温先生还给她们母女俩送去了饺子和三千元钱。许多读者还通过各种方式寄语梦佳:“人间自有真情在。好好养病,以后回报社会和国家。”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梦佳因为抗排异反应强烈,目前病情还不稳定,医院刚刚进了15支新型抗排异药,每支1000多元,她一天要试用一支,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效果。她母亲多次通过本报向关心和帮助梦佳的爱心人士致谢。

  生活中,像王梦佳一样面临突发危难急需援助时该怎么办,已成为众多读者关注的问题,本报对这一问题将继续予以关注。信报记者王成旻马子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