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为白犀牛建“豪宅” 大块头对环境要求苛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武汉动物园犀牛馆正式开工,预计“五一”前后将对外开放。届时,动物园将从国外引进一对幼年的白犀牛。

  据了解,兴建的犀牛馆颇为豪华。馆舍面积350平方米,带有专用游泳池的外活动室达1700余平方米,还有一处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私人花园”,并且馆内设施、设备先进,配有全天候温控、湿控系统、换气通风系统等等。

  据园方介绍,馆舍条件如此先进,是因为白犀牛对环境条件十分“苛刻”。白犀牛是陆上仅次于大象、河马的第三大动物,皮厚无毛,所住馆舍要温暖、湿润、阳光充足、通风良好,活动室内要能进行泥浆浴。同时,馆内温度要保持在12℃-20℃之间,低于10℃便会引起它消化不良、颤抖和感冒。白犀牛每周还要泡一个温水澡,以促进皮肤的代谢。(朱媛媛何志华付汉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