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5岁老人给本报来信呼吁“公交司机太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1日讯

  (记者孙长良)公交车每天在城市里运营十几个小时,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公交车司机的工作状态,直接影响着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昨天下午,一名75岁的离休老人来到报社,向报社递交了一封《请救救公交驾驶员》的求救信,信中呼吁: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请别让公交车司机疲劳驾车。

  这位老人是淄博市机械局的离休干部,叫傅宽,前年被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聘为“公交义务监督员”,对公交车的服务、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监督。自从老人当上“公交义务监督员”后,几乎每天都乘坐市内公交车,除履行监督职责外,还义务在公交车上服务。他在调查中发现,部分线路上的公交车司机,由原来的8小时工作制改成了15小时工作制,每天高速运转,累得疲惫不堪。

  那么,公交车司机真的是疲劳驾车吗?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为何要延长公交车司机的工作时间?驾车多长时间是司机的最佳时间?本报将作连续报道,同时也希望读者拨打本报热线(0533)3585000,对公交车司机如何减负的问题参与讨论。附求救信(有删节)诸位领导:你们好!

  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驾驶员原来是8小时工作制,现在,部分线路已改成了15小时工作制,这些线路上的司机从5:00多开始上路,到20:00才回家休息。这些司机除早上、中午吃饭时间各20分钟外,其余时间不停地行驶在闹市区,每天要停、开近500个站点。因驾车时间长,司机们疲惫不堪,开着公交车都提心吊胆。道路交通法规明确规定,司机不得疲劳驾车,我调查了很多司机,回答是:太累了,精力有限,支持不住了!

  为了驾驶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使国家财产受到损失,请给公交车司机减减负,不要疲劳驾车。

  敬祝新年工作愉快!

  市公交义务监督员 傅宽

  2005年2月23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