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多项亲情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2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艾秀廷)2月22日,邯郸学院的邢保良老师,带孩子到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回家后,才发现医生给开的消炎药家里也有。“这药还能退吗?”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再次来到妇幼保健院。结果不到5分钟,药费就退还到了邢老师手中。

  接待邢老师的是该院监察室主任王桂生,他还有另一个特殊身份———院长代表。该院建立的院长代表值班工作制,由各科室科长、主任轮流担任,代表院长协调督导各科室的
医疗服务工作,接受患者投诉,收集患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患者利益。作为邯郸市惟一一家妇幼医院,该院还率先创办了“母婴保健服务中心”,由妇产科专家和资深护士组成。产妇出院后,中心人员将分阶段回访,提供婴儿健康检查、母乳喂养指导、营养膳食调配、产妇产后体形恢复等服务。

  每天来该院就医者中,有半数以上是农村的,他们人生地不熟,看病误时费力。为此,该院专门成立了“老乡就医接待站”。凡是农民患者来就医,接待站有专人负责全程导诊服务,陪同病人作检查、协助交费、办理入出院手续等。

  为提高服务质量,该院开展了评选“三十佳”(十佳医生、十佳护士、十佳职工)及“三差”(最差医生、最差护士、最差职工)活动,调动了医护人员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情。许多医生和护士,冬天为患者送去小米粥,夏天送去绿豆汤,春节送去饺子,让患者感到了家的温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