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万能开锁器当街卖 可以轻松助贼偷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5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同德围一档口出售的开锁工具竟可以轻松助贼偷小车 警方称如未获审批出售属违法。

  时报讯 (记者郑易)昨日,有人向本报反映说,广州市白云区同德围上步村横滘新南一路有一个秘密卖万能开锁工具的档口,该档口卖的开锁工具不仅能开普通的防盗门锁,还可以开摩托车或小车的锁,档主对买开锁工具的人不问身份,来者不拒,如不会使用,档主还会现场示范,让人十分担心这种开锁工具会成为盗贼的作案工具。

  普通开锁工具售价300元

  昨日上午,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称,白云区同德围上步村横滘新南一路有一个秘密卖万能开锁工具的档口,随后,记者与黄先生见了面。黄先生还带上了他在那家档口买的万能开锁工具。
广州万能开锁器当街卖可以轻松助贼偷轿车(图)
一家看似不起眼的小档口居然出售万能开锁工具。龙成关 摄

  记者看到,黄先生带来的万能开锁工具是用一个黑色皮包装好的,里面装了10多把长短大小不一的开锁工具,这些工具大都是由铁片或者钢片制成,外表平滑,有的呈梯形,有的呈尖锥形,也有的呈钩形。黄先生还向记者出示了档主送给他的一把锁,拿着买来的万能开锁工具和档主送的一把锁,黄先生当着记者的面进行了一番操作,只听到“哐”地一声,那把门锁给弄开了。随后,记者也拿着黄先生提供的门锁和万能开锁工具,经过一阵子摆弄,崭新的门锁给弄开了。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万能开锁工具是花300元买来的,这还是普通的,如果要买开摩托车锁的万能开锁工具,则要600元,买开小车的万能开锁工具就要900元。

  明知是“盗贼” 档主也示范

  昨日下午,记者一行来到这家秘密卖万能开锁工具的档口,从招牌上看,该档口只是经营补鞋、补伞和开锁等业务。由于事先有人反映情况,记者走上前去直接询问档主:“有无万能开锁工具卖?”档主是一名年过不惑的男子,他默默点了点头轻声问:“需要什么样的锁,开普通锁的还是开小车锁的?”当记者回答“既需要开防盗门锁又需要开小车锁的万能开锁工具”时,该档主悄悄拿出了万能开锁工具,果然同黄先生提供的一样,档主拿出来的开锁工具也是由一个手掌大小的皮包装好,里面装着有10多把工具。档主称,别小看这些小东西,它们功能各一、互相配合,各自发挥作用。

  见记者左瞧瞧右看看,档主显得有些疑心,神色有点慌张地反问记者:“你怎么知道我这里有这个卖?”记者谎称是朋友和熟人介绍过来的。

  档主询问记者的朋友是什么人,记者随便编了一个假名字,并声称这位朋友是一个盗贼,档主便沉默不语。随后,记者问:“晚上要去偷盗,能不能当场给予示范?”档主于是作了一番演示。

  只见档主拿来一把崭新的锁,然后抽出一根开锁小铁片和一个钩子,将它们同时伸进一个新门锁孔,档主两手一拨,门锁开了。面对这样的情况,记者随后询问档主:“这样的开锁工具已经卖出多少套了?”档主告诉记者,他没有完全统计过,记不起来了,“反正总有人来买!”“难道不怕有盗贼利用你的万能开锁工具去犯罪吗?”“我这个万能开锁工具又不是我自己生产的,我也是从其它渠道进货的,他们要买去开锁,至于盗窃或者违法犯罪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啊!”

  未经审批不能买卖开锁工具

  昨日下午6时左右,记者把市民反映的情况和记者暗访得到的情况向警方通报。广州警方有关人士称,任何人任何单位没有经过公安机关的审批,不能从事买卖万能开锁工具,否则就是违法。

  警方认为,像这家档口如果查实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审批,那就是违法,要受到处理。因为,这种万能开锁工具很可能会给犯罪分子提供便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