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辛苦10天只拿到10元钱 律师:该公司明显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张文俊先生今年1月20日来到南京真诚装饰有限公司做业务员,2月26日辞职。结果,离职前他拿到的10天工资只有10.8元。

  张文俊告诉记者,今年1月20日,他应聘到南京真诚装饰有限公司做业务员。公司没有与他签订劳动合同。公司只向他口头承诺:每个月700元底薪和150元的伙食补贴费。春节期间,公司放假10天。春节后正常上班,他不满意现状,于是于2月26日提出了辞职。

  公司批准了,并给他结算工资。但拿到工资后他简直难以置信:他工作了1个多月,工资却只有10.8元。

  南京真诚装饰有限公司的花经理这样解释:张文俊现在拿到的工资只是1月份10天的工资。2月份的工资还没有发放。这10天的工资10.8元是根据他平时的工作业绩和工作量发放的。

  花经理说,因为公司有公司的规章制度,有考核标准。公司的考核标准是要业务员每个月提供给公司30个有效的客户电话。但张文俊工作期间只提供给公司两个客户的电话号码。

  对此,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杨学斌律师告诉记者,公司的规章制度不能大于国家的法律。南京市区目前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620元,并且不包括依法由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最低缴费额以及个人缴纳的最低住房公积金。该单位10天只给他10.8元的工资,显然违法。

  辛苦10天只拿到10元钱 律师:该公司明显违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