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宁昨日发生人间惨剧:疯父活活砸死八岁亲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3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8∶35,正上小学二年级的8岁女孩蓉蓉(化名)一蹦一跳地跟着父亲离开了学校。但两个小时后,她被人发现躺在家附近一处住宅楼的墙边,脖子上有掐痕,头部有多处血洞。蓉蓉被人残忍地杀害了。而且,所有嫌疑很快指向了蓉蓉的父亲。蓉蓉父亲近来嘴里一直喊着有人要杀他,当天家人本来准备送他到脑科医院检查……

  惨剧:女孩倒在血泊中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事发地——江宁区青云巷9号。青云巷是一条宽不到10米的小巷子,9号是江宁区某单位的职工住宅楼。现场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在议论这起惨剧。在一位市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最北边的一幢住宅楼。只见中间一个楼梯口地面上一摊殷红的血触目惊心。十多米远,在该住宅楼的西墙边也有斑斑血迹。记者注意到,西墙边堆着很多杂物,砖头等硬物随手可得。最先发现女孩躺在血泊中的是隔壁小区的一位女士。她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她在隔壁小区的门卫室聊天。突然听到从青云巷9号传来小女孩的哭声。当时大家都以为是小孩做错了事,正被家长教育。但哭声一直没停,她好奇下循声找去。在住宅楼的西墙边,她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坐在地上,而一名小女孩满身是血躺在地上。那名男子一看到她,嘴里就嚷着“看什么,小心拿砖头砸你!”她慌慌张张跑回了门卫室。门卫于是立刻报了警。一位事后赶到现场的王女士则告诉记者,警方赶到时,那名男子已经离开了,还有人看到他以一副从容的样子走了。现场留着一件成人的带血羽绒服,估计是该男子的。她也见到了女孩被染满血的校服。校服显示女孩是江宁区第二小学的学生。被害女孩到底是谁呢?记者问了一遍围观市民,但没有一个人知道。

  学校:她被父亲接走了

  记者赶到了江宁区第二小学。正值下课时间,一些学生在校门口玩耍。记者试图向学生了解情况时,却遭到了值勤老师的阻止。看来,学生被害的消息已传到学校。学校王校长告诉记者,女孩叫蓉蓉,1997年生,是该校二年级学生。当天上午8∶00,蓉蓉一如往常地准时来学校上学。8∶35左右,下课时间。蓉蓉的父亲突然来到学校,向正在校门口值勤的一位张老师说家里有急事,要接女儿回家。张老师于是让蓉蓉父亲进校了。几分钟后,蓉蓉父亲一手拿着蓉蓉的书包,一手牵着蓉蓉走了出来。据张老师形容,“蓉蓉当时是一蹦一跳跟着父亲走的,非常高兴的样子。”父女俩走出校门后,张老师留意到一个女子迎了上去。上前询问,张老师才知道女子是蓉蓉的妈妈。蓉蓉妈妈怕爱人带走孩子时没跟老师打招呼,又进学校和老师说了一声。而这时,蓉蓉父亲已经带着蓉蓉先走一步了。随后的事情学校就不清楚了。直到警方来调查,称有一个他们学校的女孩遇害。经过详细排查,蓉蓉的班主任老师又到医院认尸,确认死者正是蓉蓉。班主任葛老师还无法相信蓉蓉遇害的事实,眼睛红红的,已经哭过不知道多少回了。在葛老师眼里,蓉蓉是个内向的孩子,行为习惯一向良好。她从一年级就当蓉蓉老师,以前没听说她家有事。

  姑妈:孩子父亲受了刺激

  蓉蓉家就在事发地旁边的小区,离事发地不过几百米远。屋内,一位30多岁的女子正在大声号哭,嘴里喃喃自语:“蓉蓉没事吧!不会有事的,是不是?”记者正要上前确认是不是蓉蓉的妈妈时,旁边一位自称蓉蓉姑妈的程女士一把把记者拉到一边,“蓉蓉妈还不知道孩子已经走了!我们告诉她蓉蓉爸要对女儿动手。女儿现在受了点伤,在医院抢救。但这样蓉蓉妈已经哭得晕过去,快撑不住了。如果告诉她唯一的女儿被孩子爸爸杀死了,她怎么能接受这种人伦惨剧!”程女士说到这里失声痛哭。“我们晚一步啊!我们本来就要送蓉蓉爸到南京脑科医院检查治疗的。”程女士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蓉蓉爸就开始精神恍惚。今年大年初一,蓉蓉一家到她家做客时,她就看出不对劲了。蓉蓉爸嚷着:“把房子卖掉搬家。有人要杀我们。”近来蓉蓉爸病情更加严重,晚上都不睡觉了。于是,她们决定当天上午就送蓉蓉爸去南京脑科医院。谁知道她在10点钟从栖霞区赶到江宁后,却听蓉蓉妈说,8点多的时候蓉蓉爸非要到学校接女儿回家。蓉蓉妈去学校打招呼时,蓉蓉爸不知道带女儿到哪里去了。

  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案

  一位邻居告诉记者,蓉蓉爸是一个内向的人,平时不爱说话。不过,他对女儿一向很好,从舍不得打女儿一下。但近来,她发现蓉蓉爸眼神不对劲了,有时直愣愣的,有时候又透着一股凶狠。她还记得有一个大雪天,她碰到蓉蓉爸去学校接蓉蓉。但蓉蓉爸却不打伞,也让女儿走在雪天里。当时她还在纳闷“蓉蓉爸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呢!”记者从江宁区第二医院了解到,蓉蓉被送到医院时已断气。蓉蓉的脖子上有掐痕,头部到处都是被硬物砸的血洞,有几处伤口已见脑浆。蓉蓉可能是先被掐住脖子,后被硬物多次敲砸头部死亡的。据了解,警方介入调查后不久,就在青云巷不远处找到了蓉蓉的爸爸,目前已经把蓉蓉爸送到精神病院接受检查。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