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目击酒店省钱着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为了节约成本、减少开支,许多酒店使用暖气水清洗餐具,然后再用桌布将其打亮,客人喝的茶水也多是一壶喝一天,从来都不换。2月26日,记者在哈市开发区某酒店暗访时,亲眼目击了酒店的这些省钱着数。

  2月26日10时,在哈市开发区某酒店应聘做服务员的记者被安排与几名新来的服务员一起清理包房的卫生,在打扫卫生期间,该酒店的一名老服务员领着记者到四楼打热水,打热
水的地方是酒店的灶房,在紧挨着凉水管线和暖气管交接的地方,工作人员从里面接出了一段约一米长的塑料管,只要打开水龙头,里面就会流出滚烫的热水,接到水盆里的热水呈淡黄色。记者询问在后灶工作的师傅得知,原来这是从暖气里接出来的热水,服务员打扫卫生、擦玻璃、擦地、洗盘子用的都是这种暖气水。记者与服务员接好水后,用暖气水洗抹布擦桌子擦地。

  14时许,记者再次与两名服务员接了一盆暖气水,并用它来清洗餐桌上的小盘子、勺子和小碗。用暖气水洗完后,两名老服务员告诉记者,只要把洗好的盘子用桌布擦一下就会很亮,然后再把盘子放进消毒柜中。等客人来时把这些碟子、碗、勺等重新上桌。

  酒店里的茶水也是一壶喝一天,服务员对此早已是司空见惯。早晨,服务员先在每个茶壶里撒上一把价钱极其便宜的茶叶,有客人来了便将水壶中的开水倒进去,等客人走了以后,将茶壶里的水倒掉,留下茶叶。遇新客人,她们再将茶壶倒满水重新上桌,如此反复,直到晚上关店,茶叶根本没换过。

  在记者看来是触目惊心的事情,每名服务员却都视而不见。据她们讲,在酒店里发生这些事情很正常,酒店只要一开门,水费、电费等各种费用接踵而来,所以经理就会千方百计地去想省钱的着数。这些虽然不是什么大的开销,但是在业内却是公开的秘密,大家都这样做,所以就不足为奇了。(生活报)

  作者:目击酒店省钱着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