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身患尿毒症主动与妻子离婚 为爱替前妻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16 三湘都市报

  “生死未卜的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为我可爱的女儿找一个好爸爸,为我贤惠的前妻找一个好丈夫,让她们在一个(有)完整的父爱、夫爱的世界里快乐生活。”———摘自吴林云的征婚启事

  病危男人帮前妻征婚

  近日,常德城区不少广告张贴栏、车站站牌上贴出了一则特殊的“征婚启事”,该启事的题目是《一个父亲的心愿》,讲述的是一个身患重病的男子,不愿拖累妻子,主动提出离婚;病情恶化后,又急切地帮前妻征婚。启事一出,马上成为市民们议论的焦点。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张贴启事的主人公———正在常德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吴林云。

  温馨之家遭遇横祸

  今年33岁的吴林云家住慈利西街居委会,家境虽不宽裕,但有贤妻和活泼可爱的女儿。2003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撕裂了这个家庭原有的宁静。“一开始感觉到全身乏力,我并没有在意,一直强忍着。”慢慢地,吴林云连饭都吃不下,腰也直不起且疼痛难忍,这才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得的是尿毒症,当时我眼睛一黑,差点晕过去。”

  治疗无期与妻离婚

  治疗尿毒症要换肾,高昂的费用让吴林云一家不堪重负。因无钱医治,吴林云只得选择在条件较差的当地医院先拖着,再慢慢筹集巨额费用。“这样遥遥无期地耗下去不是办法,我不能害了她们母女。”躺在病床上的吴林云毅然与妻子离婚。

  病情恶化帮妻征婚

  2004年下半年,吴林云卖掉房子,用7万元房款和四处借来的钱做了换肾手术。大年初一,他按捺不住对前妻及女儿的思念,冒着寒风去看望她们。结果因受凉导致肺部感染,一度高烧至40多度。医生刘小波告诉记者:“接受过换肾手术的人最怕肺部感染,吴林云又是在术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发病的,情况尤为严重。如果得不到最好的治疗,死亡的几率将达60%—70%。”

  深感命悬一线的吴林云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他印刷了很多本文开头出现的那则启事,在慈利和常德广为张贴,并来到慈利电视台要出钱打广告(因他的特殊情况,电视台免费为他作了征婚广告)。他在启事中这样写道——“生死未卜的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为我可爱的女儿找一个好爸爸,为我贤惠的前妻找一个好丈夫,让她们在一个(有)完整的父爱、夫爱的世界里快乐生活。” (作者:陈亚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