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告人称 我没把钱全取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7 法制晚报

  坑了女友34万 被捕后牵出卷款出逃案中案

  本报讯(记者王巍实习生王晶)“怕她没法生活,我没有把钱全部取光……”如果说赵某在坑自己女友34万时还是 心存犹豫,那么他在此前将公司5万元卷逃的行为就是“毅然决然”了。

  今天上午9时,赵某因诈骗和职务侵占两项罪名被东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1.1万元。

  庭审现场

  21岁的赵某低着头被带入法庭,面对公诉人和法官的提问,赵某用很轻的声音讲述了自己在两年间卷款逃跑、挥金 如土的经历。

  2004年初,赵某认识了金某,很快两人便成为了朋友。当金某提出想办一张50万元的招商银行金葵花理财卡, 但是钱不够的时候,赵某马上表示愿意帮金某筹钱。但是,当拿着金某的银行卡以及身份证到银行查询时,发现卡中有近40 万元,赵某便对这笔钱动了邪念。他取走了其中的34万,“怕她没法生活,我没有把钱全部取光……”

  此后赵某便去了云南,杳无音信。直到2004年8月赵某被捕时,金某的34万元被赵某赌球挥霍得只剩8万元。

  赵某在被捕后又招出了一件案中案:早在2003年12月13日,赵某便用“张文卓”的身份应聘担任沈阳某公司 业务员,卷走公司5万元逃到北京,再也没有与公司取得联系,随即便认识了金某,上演了骗走女友34万元的一幕。

  数字链接

  据二中院一位法官介绍,2004年其办理的案件中,有10%是发生在恋人或夫妻之间的刑事案件。

  专家释疑

  社科院心理研究所林春教授认为,恋人之间刑事案件的爆发主要是由于两人交往比较深入,当事人“卷入过深”。所 谓卷入过深,就是当事人心理上认为,自己投入了很多的感情甚至钱财,也期待有相应的回报,因此在得不到回报时,心理产 生极度落差,从而就会采取过激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