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性病患者呈现低龄化趋势 青少年竟占了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3:49 桂龙新闻网

  中国医大一院皮肤性病科统计数据显示,性病患者中,性病患者的低龄化趋势令人忧虑

  16岁女孩在生日之际收到男友的“非常礼物”——一个婴儿,一种性病;在校大学生小伟难耐寂寞屡次与网友碰撞激情火花,结果成为性病门诊的“回头客”。中国医大一院皮肤科的高兴华教授告诉记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皮肤性病科每日接诊的性病患者约60人。迄今为止,性病科门诊接治年龄最小的性病患者仅为14岁。”

  黑色案例1

  16岁的雯雯引产时发现性病

  今年16岁的雯雯是一名初三学生。从小学至初中,品学兼优的雯雯始终是父母、老师的骄傲。“上初中以后,我认为自己已经是大人,应该面对人生中的很多经历”。此后,雯雯与一名初三男孩共尝“禁果”。他们从牵手、拥抱发展至接吻、过夜,雯雯的学习成绩也因此急转直下。当她度过16岁生日之际,花心男友送给她两样“非常礼物”:一个婴儿,一种性病。雯雯忍受着来自妊娠、性病的双重折磨,根本无法面对日益迫近的中考。

  2004年7月,雯雯在男友的陪伴下,来到医院准备接受引产。医生对她进行全面检查时,发现这名女孩竟然罹患尖锐湿疣!医生连连摇头说:“你需要治好性病后,才能接受引产,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由于二人的恋情始终瞒着家人,孤注一掷的男友决定自己攒钱给女友看病。昨日,男友带着雯雯来到性病门诊,雯雯的病情已经相当严重。站在记者面前,这名花季女孩面色苍白、目光迷茫,即使偶尔的微笑也显露悲伤的神色。女孩缓缓走进诊室,一颗晶莹的泪水悄然滑过脸颊。

  黑色案例2

  大学生激情燃烧后性病缠身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小伟家庭条件十分优越。上大二的时候,小伟远离寝室的集体生活,独自在外租住套间。漫长的课余时间,让小伟觉得孤独难耐,他开始通过网络调味人生。小伟用低沉的语调

  告诉记者:“我第二次与那个女孩(网友)见面以后,我们便发生了‘一夜情’。”此后,小伟又与多名网友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尽管记不住对方的姓名,我们却躺在同一张床上。”长期的不洁性行为终于改变了他的正常生活。2004年1月,小伟被诊断罹患急性淋病。他因此无法正常排尿,只能通过尿管排解。经过阶段性治疗,小伟的病情终于趋于稳定。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改过自新,而是继续寻找昔日的“激情岁月”。昨日下午,小伟旧疾复发,再次来到皮肤性病科接受治疗。面对医生的探询,这名消瘦的大男孩悲悔地低垂下头,默默无语。

  惊心数字

  最年轻的性病患者年仅14岁

  “你根本无法想象,这些天真、活泼的学生竟然是性病患者!”中国医大一院皮肤科高兴华教授痛心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皮肤性病科先后接诊近十名“性病婴孩”。“这些小患者由于受到母体遗传的影响,被确诊患有梅毒疹。一些患有性病的年轻妈妈,根本不知道梅毒可以遗传,尖锐湿疣导致畸形产儿”。高教授表示:“在性病门诊,经常会出现一些稚嫩的面孔。他们慌乱地填下学生身份后,向医生讲述事先编造的患病经历,然后故作轻松地走出医院……”

  记者调查

  初中生对发生性行为不惊讶

  记者做调查时,一名初三男生告诉记者,他们班很多男生与女生发生过性关系。有的男生还互相交流经验。当记者继续追问:“你们通常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发生性行为?”时,沉思片刻,这名男孩回答说:“通常在放学、放假以后,我们会去旅馆、电影院。”“如果家长不在家,我们会把女朋友带回家。”

  专家提醒

  青少年一定要洁身自爱

  罹患性病的青少年数量缘何增加?高教授揭露个中奥秘:“青少年容易冲动,难以克制情绪,容易在尚未考虑潜在危险的情况下,与异性发生性行为。酒后乱性,也是造成一些青少年性行为的原因之一。青少年不注意使用安全套等保护措施,在不洁性接触后出现感冒、发热等不适症状,才匆匆跑到医院看病。

  在诊治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发现青少年并未给予性病足够的重视。“他们经常结伴前来看病,即使在看病的时候,还在互相嬉笑打闹。如果不是出现在性病门诊,我们很难将他们与性病患者联系在一起。”高教授最后表示:“青少年患者的病情容易被耽误,因为他们从不将病情告诉家人。单纯依靠个人的经济能力,青少年很难承担整个治疗费用。”痛心疾首的医护人员们通过本报呼吁全社会:共同承担起关爱青少年的责任,也告诫广大青少年:一定要洁身自好,远离高危性行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编:实习编辑曹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