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子联手来厦骗货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父亲死亡,儿子被诉合同诈骗罪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余强陈璐璐)开公司欠了一屁股债,汕头一对父子干脆联手诈骗,出手就骗走厦门一公司价值千万元的货物,造成他人810万余元的损失。6年后,父亲过世了,儿子于近日被送上被告席。

  1994年8月开始,汕头男子杨友荣(2003年10月死亡)和两儿子杨敦峻、杨敦斌(另案处理)一起经营汕头市金园区金侨塑料公司,然而由于经营不善,这家注册资金60万元的公司至1997年就已经负债累累,严重资不抵债。然而,这对父子不甘失败,杨敦峻仍然到处联系生意,拿到货物后交给父亲和弟弟去卖。

  从1997年下半年开始,金侨公司多次与厦信国际实业集团公司接洽,在起初的几单小生意中,金侨公司都结清了所有款项,取得厦信公司的信任。

  据检察机关指控,此后,金侨公司三次与厦信公司签订代理开证协议,委托其进口了2000吨的进口化工原料,开证总金额达1003万余元。而杨敦俊在仅付给厦信公司大约20%计193万余元的开证保证金后,就拿走了全部货物清单,并将前两笔提单以每吨700元-800元的手续费交给中间人报关后提取货物到指定仓库,由杨友荣和杨敦斌负责销售一空;而第三批货物,杨敦峻直接交给父亲,将其中387吨用于抵债,剩余货物也悄悄卖光了。

  当第一笔货被卖掉后,厦信公司派员到汕头地区查看货物时,杨敦俊还装模作样地带领他们去找货场负责人,并指使货场负责人签订虚假的仓储协议,声称需凭厦信公司的指示才能出仓,致使厦信公司继续受骗。

  1998年4月初,在拿到三批全部货物后,杨氏父子赶紧关闭了公司,逃离汕头市。记者昨日获悉,市中级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检察机关指控杨敦峻触犯合同诈骗罪。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