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人大代表热评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5:2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报告求真务实、思路创新、策略精确、立意和谐,客观真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4年的工作,‘平稳健康、加快发展’这8个字总结得非常中肯。特别是,生产总值增长11.1%,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8.7%,充分显示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也是对全市人民的一个极大鼓舞。报告又从‘六个统一、四项突破、十一项工作’等方面谋划了汕头今年的发展前景,思路清晰,措施可行,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非常支持和拥护,将围绕奋斗目标和任务尽力奋斗。”这是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与
会代表们在对市长黄志光昨天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认真评议之后所做的评价。

  实施投资拉动作用重大

  黄志光市长在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实施投资拉动,加快“三条经济带“规划建设,其中,潮南陈沙公路被列为今年开工建设的8个基础设施项目的第一个工程。陈沙公路长约31公里,公路的建设对连通潮南腹地6个镇,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作用重大。潮南区人大代表肖辉岳对此深受鼓舞。作为潮南区交通、公路部门的负责人,肖辉岳表示,潮南是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起点低,欠债多,会后要学习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上半年要完成陈沙公路的全部准备工作,争取7月份上马,并在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千方百计把潮南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搞好。

  抓住契机大力发展临港工业

  濠江区代表、马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奕杰特别关注报告提到的“要大力发展临港工业,抓住汕头被列为全省规划建设五大石化基地之一的契机,继续抓紧洽谈引进大型石化项目,争取濠江涤纶项目尽快开工……”等内容。原来,规划中的重石化项目基地就在该街道。他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整个工业园的用地进行控制,动员本街道干部群众尽心尽力,为改善周围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承接项目尽一份力量。

  加强环保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报告着重提出,要加强资源和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合理开发利用资源,加强环境保护和治理,加快生态建设步伐,其中特别提到加大对南澳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管护力度。南澳县人大代表、县长叶先华深受鼓舞。他深有体会地说,南澳去年能获得全国生态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区等两块国家级品牌,这与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注意环境保护密不可分,下来仍将加大管理和监督保护力度,保护好生态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报告还提出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这点与南澳关系非常大,南澳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希望各级在交通、环保、旅游开发等方面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把南澳培育成为汕头旅游业的龙头、产业亮点。

  创造良好招商环境“筑巢引凤”

  如何创造良好的招商环境为项目“筑巢引凤”,这一话题也引起了许多人大代表的关注。方木宏代表则提出,对于在谈的一些项目特别是大项目,要加大跟踪力度,把主要领导、主要部门和主要精力放下去,才能为我市下一步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同时要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在保证资金到位的情况下尽量缩短工期,早日打通汕揭梅高速公路和金凤高架桥路段,实实在在改善我市的投资环境。市委统战部门还将利用今年潮商大会在汕召开的契机,加强与海内外潮籍乡亲和企业家的联系,大力推介汕头的投资环境,使潮商大会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平台。

  政府自身建设日益受到重视

  很多代表都欣喜地发现,“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第一次被专门列为与“去年工作回顾”和“今年工作安排”并列的一大部分提出,代表们由此感受到了政府部门更加扎实进取的作风。

  林坤鹏代表说,报告专门提出这一问题非常有意义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保证今年任务和目标的实现,也才能使人民群众对政府有更强的信心。杨崇媛代表也认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提出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着密切的联系,只有干部自身素质上去了,才能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考虑问题,促进干群关系的进一步和谐融洽。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陈淑华代表身为百合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面对的是最基层的居民,一直感到责任重大,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更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干部的责任,决心要尽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切切实实解决社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政府分忧。本报记者蔡毓生陈静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