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开网吧一律采取企业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5:50 江南都市报

  我省工商部门提高网吧注册登记门槛

  本报讯记者王宣海报道: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规范我省网吧市场经营秩序,我省工商部门从本月起提高新 增网吧注册登记的门槛。也就是说,从今往后,个体工商户将不准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 营活动。

  据了解,由于个体网吧受到资金、场所、设备、人员等条件的制约,一直存在规模小、管理难等问题。为此,我省工 商部门依据国务院颁发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从本月起提高新增网吧注册登记的门槛,新设立的互 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一律采用企业组织形式(包括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个人独资企业等非法人企业,而不包含个体 工商户)。

  省工商局直属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有限责任公司形式开办的网吧,将由各设区市工商局核准注册登记,其注册资 金不得低于10万元。而以个人独资企业形式开办的网吧,由县区级工商局核准注册登记,虽然其注册资金最低可为1元,但 出资人将承担无限责任,也就是说,如果发生任何债务纠纷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将以其个人所有财产来承担责任,没有上限 的限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