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前恩爱结婚年后劳燕分飞 唐山市离婚证告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英子) 春节后,唐山数百对夫妻劳燕分飞,记者昨日从唐山市民政局了解到的数字表明,由于节后的离婚扎堆,目前唐山市各县市区离婚证全面告急!

  全市离婚证所剩无几

  昨日,记者在唐山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处了解到,“目前全唐山离婚证已基
本告罄,由于结离婚证需要由河北省统一印刷,唐山本地没有印制结离婚证的权力。所以下午就得去石家庄取,”张继春主任说。据张介绍,节假后的集中离婚现象从来就有,但今年比往年多。

  过年七天酝酿离婚高潮

  丰润区婚姻登记处何金银主任告诉记者,该婚姻登记处从2005年1月至今两个月内离婚者共有54对,而年后14天就有37对。何主任分析认为,年后来离婚的夫妻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冲动型。二是预谋已久型但不愿在节日期间给家人带来不快,而选择节后再离婚。

  假期是“隐形杀手”

  何主任介绍说,假期是婚姻的“隐形杀手”,让不少问题浮出水面。而且春节时事务繁杂,也就考验人的耐心,由于摩擦不断,矛盾升级,最终造成无法挽回的结局。

  年前结婚年后离婚

  “鸡年无春不结婚”,春节前匆忙完婚,节后却又闪电式离婚。昨日,记者在古冶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最近来办理离婚手续的人当中,竟然有年前刚领过结婚证的。由于迷信鸡年不易结婚,有的小夫妻春节前刚办了结婚证,年后又来办离婚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