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晨报让我温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12 华商晨报
晨报让我温暖(图)
冬末初春,沈阳依旧寒风透骨。

  坐在轮椅上的曲乐恒透过自家阳台向外望着。窗外,积雪覆盖着地面。

  在茶几上,放着曲乐恒的父亲曲明书每天早上买回的报纸。回首这几年的官司,社会舆论、媒体报道让曲乐恒感触良多,看报成了他不自觉养成的习惯。

  “打官司成名人真是我最大的悲哀!”但曲乐恒承认,“外界报道总比不报道要好。”

  “媒体是把双刃剑”

  华商晨报:旷日持久的“曲张官司”终于结束,你怎么看待这4年里一直跟踪报道你的媒体?

  曲乐恒:(沉思)应该说媒体是把双刃剑吧!

  华商晨报:在你的印象中,媒体在当初车祸事件和官司之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曲乐恒:总体说来,媒体对我的报道在某一阶段算是比较客观,体现舆论监督的作用。我的原则是,不要求媒体说好话,只要客观,不中伤我,就行了。

  华商晨报:在我的印象当中,从车祸事件开始,媒体关于你的报道出现过几次高潮。

  曲乐恒:可以这么说。有一点我要说明的是,车祸事件发生之后,因为我当时病情不太稳定,需要静养,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所以今天通过晨报,向当时那些对我提出采访要求但没有实现的媒体说声抱歉!

  华商晨报:你是否认为各家媒体从车祸事件开始,对你的态度逐渐有所分化?

  曲乐恒:不能叫做分化,我觉得应该是立场不同吧。2000年底的时候,媒体的声音就完全不一样了。这是因为当时出现了所谓的“三驾马车”!

  华商晨报:“三驾马车”?

  曲乐恒:就是当时的辽足俱乐部、当时的俱乐部领导还有我的对立方。他们通过媒体表述的情况与我掌握的情况恰恰相反,从此矛盾就激化了。

  华商晨报:可否比较一下各媒体的报道?

  曲乐恒:我觉得沈阳的媒体大多数都是比较客观的。但沈阳有三个记者我是永远也不能原谅的,他们的态度和所报道的东西,简直就是在侮辱我!

  “晨报始终让我感觉非常温暖”

  华商晨报:这么多年来,你对华商晨报关于你的报道如何评价?

  曲乐恒:(笑)首先我得强调这不是给你们说好话———老百姓都认可,报道得积极、客观,让人感觉非常温暖。

  华商晨报:举个例子。

  曲乐恒:当时车祸事件发生后,许多媒体都围绕着车祸事件的本身报道或者是争论;而晨报是第一个站出来,首先在报纸上刊登了为我急寻治疗所需要药物的消息。这种药国内没有,晨报报道之后,药物迅速被找到,比俱乐部的速度都快!还有,我当时躺在医大病房里,晨报特意为我开通了热线,把手机拿到我的病房,让我与读者和球迷进行交流,尽管当时说话比较吃力,但读者的关心让我非常感动。

  华商晨报:晨报还有哪些新闻最吸引你?

  曲乐恒:晨报敢说真话。一个媒体立场鲜明,敢于说实话,以我这几年与媒体打交道的经验来看,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从看晨报的体育新闻,到现在我比较喜欢看晨报的社会新闻。我还记得,去年晨报曾经把一个抚顺的小孩从网吧里解救出来。还有,晨报帮助农民工讨要工钱,已经记不住有几次了。文/本报记者 姚国繁 图/本报记者 小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