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区渐显生态园林城市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18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曹爱方通讯员谢耀荣)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园林绿化行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园林绿化工作将围绕全面建设生态市目标,创建特色,塑造城市精品,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园林城市景观。

  据了解,针对我市特色公园少的情况,市区将对福明公园、樱花公园进行改造,在年内分别建成以杜鹃、樱花两种特色花树为主题的特色公园。

  与此同时,城区今年还将抓好立体绿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城区绿化形式。对市区内主要河道、桥梁等分期分批进行立体绿化和花卉装饰。对全长2公里的前塘河和3公里的北斗河进行水体绿化,实施柳汀立交、中山西路西段立交、段塘高速立交等三座桥的垂直绿化种植。

  另外,市区今年还将建设特色居住小区,提高居住小区绿化档次,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在六区内各选一个小区开展花园式居住小区试点,对老小区绿化进行改造升级。今年计划增加城市公园绿地100公顷,园林绿地200公顷,到年底,我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5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4%,绿化覆盖率达到3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