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张光碟可放20小时节目,“超级HDVD”惊现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23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周韬报道

  一张DVD的播放时间长达20小时!这绝不是异想天开,而是记者昨日在南京一家碟片批发点看见的新品。

  这种被称为“超级HDVD”的碟片播放时间长达20小时,几乎是普通HDVD的3倍,画质与
普通HDVD差不多。超级HDVD的外包装与普通DVD无异,目前品种只有日本卡通片,但据知情人士介绍,不久就会有大量中外电视剧“加盟”超级HDVD的行列。

  记者随后走访了南京一些碟屋,发现很少有卖超级HDVD的,就算有卖的,也都是顾客问起后,老板才会极不情愿地把货拿出来。究其原因,一位碟屋老板表示:“其实HDVD到南京已有两个星期了,零售价也就10块钱,进货价却非常高。这种碟子质量不太好,价格太高就不会有人买了。有好多人根本不进货,我们这种属于赚一分是一分的,进了货也藏着掖着卖。”

  “超级HDVD”为何能连续播放20小时,难道碟片压缩技术再次取得重大突破?记者搜寻了国内外各大网站,也没找到相关的新闻。一位碟片发烧友向记者揭开了谜底:“这是张D9的碟子!压缩的方法应该和普通HDVD是一样的。这种DVD的容量高达9个G,这么高的容量是为了使影片的画质更高,音响效果更逼真。国外发行珍藏限定版影片时,用的大多是这种碟子,目的是给爱看片的人带来最大的享受。”(3《经济南京》)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