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贾师傅向省会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再塑文明使者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36 河北日报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日,今年“学雷锋日”前夕,贾德利作为省会“学雷锋车队”的队长,通过本报向省会出租车行业从业者发出了“融入三月爱心行动,再塑文明使者形象”的倡议。他在倡议中提出,奉献是雷锋精神的内核,作为流动的文明窗口和文明使者,出租车行业更应该不断提高奉献和为民服务的意识。为此,他呼吁省会出租车司机都应把雷锋精神切实融入到自己脑海里,从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做起,从日常工作中的每时每刻做起,真正把“文明使者”的内涵和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为此,他提出了“三月行
动方案”的“四个一”:

  乘客下车问一声

  乘客有时由于下车仓促,会将随身携带的物品遗忘在出租车上,因此,司机应该在乘客下车时及时给予提醒,避免给乘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老弱病残扶一把

  遇到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乘客乘车时,司机应在其上下车时主动搀扶一把。

  遇到“抢活”让一让

  若一位乘客欲搭车,而他的招手却招来了两辆或更多的出租车,此时,各位司机应互相礼让,不应彼此争抢致使乘客为难,更不应该为“活”被别人抢走而斤斤计较。

  路边有难停一下

  出租车司机在工作中若发现路边有危难情况或有急需帮助的人,应义不容辞地停下车来,主动提供帮助。

  【真心寄语】

  “出租车是一个流动的窗口,它应该成为城市中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真情的‘爱心使者’。这‘四个一’看似平常而简单,但却是出租车行业中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其实,雷锋精神并不是高高在上、不可企及的神秘的东西,它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每一个人举手投足的一点一滴中。如果你想加入雷锋精神的接力赛,那就从每天做一个平平凡凡的好人,给需要帮助的人一点关爱开始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