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姓雷锋”特别推荐——唐山市青年志愿者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36 河北日报

  与雷锋同行建和谐唐山

  今年3月5日,走在全省志愿活动前列的唐山青年志愿者,将开展以“我们与雷锋同行,创建和谐新唐山”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发起“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实施青年志愿者社区
发展计划,深化“一助一”、“多助一”长期结对服务。通过发放“社区支援服务连心卡”等方式,积极参与社区共建,为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弱势群体提供扶贫帮困、法律援助、义务家教、医疗服务、生活护理、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构筑和谐的新型社区环境。

  二是创建“志愿服务爱心超市”行动。本着就近就便、注重实效的原则,针对弱势群体实际创建符合各自需求的“志愿服务爱心超市”,为特困家庭、政府优抚对象等弱势群体提供急需、急用的生活必需品和生活必需援助。

  三是开展“劝阻不文明行为,构筑和谐新环境”志愿行动。发动志愿者开展维护公共卫生、公共秩序、生态环境和公用设施、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公益行动。

  【三月行动方案】

  启动仪式

  时间:3月5日9:00-11:00

  地点:大钊公园

  内容:在大钊公园英雄墓前宣誓,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义务活动。

  为奉献者奉献

  时间:3月5日9:00-11:00

  地点:常记幸福院

  内容:在管理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功臣事迹及历史。与老人一起聊天、谈心,为老人及孩子进行文艺演出。

  志愿助老

  时间:3月5日9:00-11:00

  地点:老年公寓

  内容: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务劳动,陪老人聊天,表演文艺节目。

  社会服务

  时间:3月5日至6日

  地点:26路车站

  内容:组织青年志愿者去26路车站打扫车上卫生。采取每两名志愿者一辆公交车的方式,在车站搀扶老人上车,宣传文明乘车并提供为外地人指路活动。开展“新时代的指挥员”大型活动,主要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并搀扶老弱病残者过马路。

  义务献血

  时间:3月5日9:00

  地点:唐山师范学院

  内容:根据各大医院血库紧张的情况,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义务献血的宣传活动并义务献血。

  劝阻不文明行为

  时间:3月5日8:30-11:30

  地点:唐山火车站

  内容:组织青年志愿者打扫候车室的卫生。为进出唐山的过往人员义务拿行李、指路。在火车站劝阻不文明行为。

  通讯员刘笑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