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志光市长参加濠江代表团分组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濠江发展充满了希望,也充满了机遇。”市长黄志光昨天上午来到濠江区人大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指出濠江区具备了新一轮发展的条件和优势,强调要抓好港口经济建设,发展临港工业以港兴市。

  在分组讨论中,有代表颇为激动地表示:“濠江是汕头大有希望的区域,因为一些重点项目都在这里落户。”黄志光听后立即强调,对有关项目的建设要抓得紧,努力加快濠江
的发展。当有代表提及有一个企业家想无偿捐资1000万元,在濠江区建起一座小学学校,但用地问题报到市里至今仍没有批下来时,黄志光首先为这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的义举大声称“好”,并说这是一件好事,市里会抓紧办。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黄志光又结合濠江区的实际谈了加快发展的问题。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齐心协力取得了成绩,接下来一定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这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只有发展,才能增强实力,才能逐步提高工资水平,才能更快化解发展中碰到的问题。大家要抓住发展不动摇,埋头苦干,一心一意谋发展。抓发展首先要抓招商引资抓项目,要尽量利用外资和民资。濠江区已被列入全市的发展重点之一,有关石化基地等项目也在这里“安家落户”,各个部门要强化规划意识、城市意识和环保意识齐心协力地开展工作。在规划上起点要高、标准要高,要努力把濠江建设为南岸一个新的城市亮点,成为新的工业城。目前要静心干事,抓紧园区规划,污水处理系统等市政设施建设也要加快。

  “发展港口经济是濠江乃至全市重中之重的工作。”黄志光强调,濠江区具有临海的优势,要发展临港工业和远洋运输。因为没有大港口就没有大工业,没有大工业就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濠江现在要努力加快广澳港区的建设和大项目的引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