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人挪用百万公款捐给河南七千艾滋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2月22日,河南驻马店市慈善总会收到一笔个人100万元的捐款。事后发现,这笔捐款竟是一名精神病患者挪用公款所为,这笔已经下发到7000多户艾滋病患者困难家庭的巨款是否该追回,引发了一连串问题,成为热门话题。

  据驻马店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负责人蔡华振介绍,2月11日,一位女士打来电话,表示要捐款。2月22日,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的银行账户上便出现了一笔100万元巨款,并注明用途“
赞助艾滋病困难家庭。”经电话询问,得知这笔巨款是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中国石油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孔亚娴女士所捐。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二天就将百万元巨款分头下发到当地民政部门或慈善机构,及全市7415个艾滋病困难家庭。

  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2月26日,中国石油大学负责人找到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称孔是学院出纳员,患精神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这笔捐款是她挪用国家下拨的科研经费,要求追回。

  精神病人挪用百万公款捐给河南七千艾滋家庭

  作者:郭久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