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信公司维修人员穿着随便被误认为盗打电话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上午,读者杨先生致电本报,说看到一个人站在小区电话箱前,捧着固定电话聊天。他忧心忡忡告诉记者,希望能制止这种盗打电话、侵犯公众利益的行为。

  上午8∶45左右,杨先生路过四平路大连路附近的闸电新村,发现17号楼旁的电话排线箱开着,旁边还站着个30多岁的年轻人。仔细一看,年轻人手捧个固定电话在聊天,而且线是从电话箱里接出来的。

  杨先生发现年轻人穿着不讲究,说的是自己听不懂的外地方言,他马上联想到盗用别人线路打电话的“电话耗子”。

  一段时间后,年轻人收起电话,关上箱门走了。杨先生随即致电本报讲了他的担心,是不是有人趁机盗打电话,危害公众利益?

  记者十点多赶到现场时,发现这个电话排线箱的确没有上锁,但箱门打不开。旁边还停了辆车,车上放着铁丝和工具袋。半小时后,车主出现了,是位30多岁的人。他整理了一下工具袋,就骑车出了小区。

  事后经电信局查证,杨先生和记者见到的年轻人,是电信公司派到闸电新村的维修人员。据维修记录显示,他在小区里从8:30工作到11:00,这与杨先生和记者看到的时间完全吻合。

  原来,年轻人当时在整理电话线路,电信局有关负责人员解释说,这个小区的电话线比较乱,在调试线路过程中,工人要与测量室通话,以检验线路是否畅通。

  因为这位年轻人是刚从社会上招聘来的,服装还没有配齐,所以弄出了这么大的误会。 作者:记者李胜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