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喀则建高素质检察队伍 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原打字员米仓,通过几年的刻苦自学,今年,终于通过了全区公务员统一招录考试,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检察干警;该院后勤管理人员次琼,今年也拿到了日喀则地区综合中等专业学校的毕业文凭。诸如此类,在院领导的鼓励和自身的努力下,检察干警的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得到加强的事例,在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还有很多很多。

  “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是日喀则地区18个基层院中最大的基层院,每年要承办全地区
60%左右的案件,工作量之大是可想而知的,在这种情况下,若要创造好的业绩,必须建设一支专业水平过硬,执法能力强的高素质检察干警队伍。”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洛桑次仁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如是说。

  据洛桑次仁介绍,为了带出一流的检察干警队伍,该院从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做起,提出了“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严明执法、廉洁务实”的建院方针和“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讲党性”的班子建设指导原则。通过抓学习,提高班子的政治敏锐性,通过抓团结,提高班子的整体合力。同时,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身教重于言教的原则,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的标准和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用自己的行为带动干警。

  洛桑次仁检察长说,为了加快该院检察队伍素质建设,培养业务水平过硬的专业人才,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采取多种措施,强化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五年前,该院大专以上学历干警只有5人,为了尽快提高干警的自身素质,该院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通过鼓励参加自学考试和专门选送到内地各院校培训的形式,积极鼓励干警参加各类学历教育培训班学习。同时,加强业务和办案实战培训,也是该院为提高干警的法律专业知识得到根本提高所采取的一项措施之一。到目前,该院法律大专以上学历人数占全院干警总数的82%,已经提前完成了高检院要求的基层院到2007年大专学历达到60%的目标。

  现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已成为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自觉的行动,全院上下学习气氛浓厚。

  “梅花香自苦寒来”,日喀则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加强队伍建设,使得该院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表彰,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被命名为西藏检察机关第一批“五好检察院”;被高检院荣记“集体一等功”一次;被高检院评为“人民满意的检察院”。

  作者:尼玛潘多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