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两口吵架动刀酿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21 今晚报

  本报讯夫妻间发生摩擦争执本是平常事,然而一对年轻的夫妇却因一时冲动动起了刀子,最终酿成一场家庭悲剧,丈夫不幸中刀身亡,妻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提起公诉。今天上午,河西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起诉书指控,24岁的张某家住本市河西区,初中文化,无业。2003年12月19日晚9时许,张某在家中因琐事与丈夫刘某发生争执,进而相互揪扯在一起。其间,刘某抄起一单刃
水果刀,张某上前与其争抢,在二人夺刀过程中,刘某胸颈部被刺一刀,深达右肺尖。张某见状大惊,随即拨打120进行急救,但刘某终因胸颈部血管及肺脏被刺破致失血性休克死亡。后张某拨打110报警投案,后经侦查成案。据了解,发生命案时,二人的孩子尚未满月。

  检察机关认为,张某在与丈夫刘某争夺水果刀时,无意中刺中了刘某胸颈部,致其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刑事责任。在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的同时,被害人的父亲也一并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张某赔偿其丧葬费4.7万余元,死亡补偿7.8万余元,赡养费2.6万余元。

  今日法庭上,张某面对公诉人的讯问泪流不止,据张某交代由于在日常生活中她与丈夫刘某互不相让,所以常常争吵。案发当晚二人发生争执后,她便赌气称要让父亲接自己回娘家。刘某为阻止她打电话,顺手拿起茶几上的水果刀相要挟,因担心伤到自己,张某便上前夺刀,未料慌乱之中竟划到了刘某的劲部,夺去了他的生命。张某称事发后为挽救刘某生命,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可为时已晚,医生赶到现场时刘某已没有心跳了,随后她又拨打了110报警。

  据邻居证言称,医生赶到现场抢救刘某时,张某抱着孩子站在一边不停地哭。

  法庭辩论阶段,张某的辩护人表示此事件是谁都不愿看到的悲剧,张某亦是受害人,同时也代张某向死者家属致以歉意。截止发稿,庭审仍在进行中。(孙启明邢泉 西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