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贿者为何用的都是公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2: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逍遥津

  行贿,本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是,有一种可以让人行贿并快乐着的营生——公款行贿。据24日《中国青年报》报道,有统计显示,在检察机关查处的贿赂案件中,80%的行贿者是用公款行贿。比如公款行贿,打通关节,步步高升,是某些人向上爬的重要手段;比如,为给单位拉到资金或者争取到某些项目,动用公款大肆行贿来挤掉其他竞争者,其理由简单而冠冕堂皇:“这是为公家办事。”

  80%的行贿者是用公款行贿,这实在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和警示!某些官员在用公款进行行贿的同时,也从别人对自己的公款行贿中得到了利益。大家都在彼此心照不宣地接受着公款行贿的潜规则。

  许多人都想从腐败的“猪食”里分一杯羹,而很少去想这美味佳肴到底属于谁,谁才是这美味佳肴的真正主人。这种弥漫着的潜规则气息和对公款行贿的普遍认同才是最可怕的。

  石敬涛《华商报》
行贿者为何用的都是公款(图)
(来源:逍遥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