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欲盖弥彰把自己送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12 新民晚报

  为不让警方发现盗窃现场,两人将作案时被电击死的同伙沉尸河底——

  3个农民工,本想通过偷电缆赚些钱去南非打工,结果其中一人不小心触电身亡,另两人为了不让警察发现盗窃现场,将死者抛入河中。

  3月1日,检察机关以侮辱尸体罪将抛尸者张明华和谈宏刚送上法庭。

  梦想南非

  41岁的张明华是本市杜行人,一贯游手好闲,曾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33岁的谈宏刚和21岁的叶亮是表兄弟,住张明华隔壁村,3个人经常做些小偷小摸的事情。

  去年9月10日傍晚,张明华到谈宏刚家里吃饭,3个人一边喝酒,一边聊起发财梦想,他们得知南非是黄金出产地,很想去那里“淘金”。

  可是,身边没钱,怎么去得了南非?3人想到去剪架空电线换钱。

  不慎触电

  叶亮人叫“小黑皮”。一个星期前,“小黑皮”独自去浦星路剪过电线,换得100多元钱。他看到那地方还有3根电线,便与表哥谈宏刚和“师傅”张明华商量,得到一致赞许。

  他们冒着雨来到了作案现场。稍有电知识的张明华抬头看电杆上的电线,知道如果剪了肯定会触电。

  然而“小黑皮”还是爬上电杆,将3根电线剪了下来,没想到这剪断的电线挂在了下面带电的电线上,他惊叫起来:“我触电了!”

  叶亮掉在地上,手里还粘着电线,一股焦味从他身上散发开来。张和谈两人尽管想了许多办法,但还是救不了“小黑皮”的一条命。

  沉尸河中

  两人慌忙收拾作案工具准备回家时,这时张明华说:“叶亮死在这里,第二天警察一定会找上门,你我谁都逃不了。还是想办法将他尸体扔到河里,这样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谈宏刚觉得这个办法不错,但他又一想,尸体漂浮起来怎么办?两人想到了“沉尸河底”的计划。

  当晚10时,两人把“小黑皮”抬到河边,将尸体绑在一条船上,让船进水一同沉入河底。

  警方排查

  10月25日,河道浮出一具尸体。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了排查。

  10月31日下午,叶亮的继父证实尸体是叶亮的,而叶亮自从9月9日离开家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他还提供了一个线索:自儿子“失踪”一个多月以来,自己曾打电话给张明华,张说他去了外地。

  警方立即对张明华进行了试探性的接触,发现他回答问题躲躲闪闪。11月1日,张明华和谈宏刚被警方传唤,在政策教育下供认了9月10日伙同叶亮去盗窃架空电线时,叶亮不慎触电身亡,随后将其尸体沉入河中的犯罪事实。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陆勤俭

  刑法第302条规定,对尸体进行公开侮辱,比如故意对尸体进行践踏、毁损、裸露等,构成侮辱尸体罪,将处以刑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