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洗衣机彩电热水器频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14 中国宁波网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黄迪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近日通过相关部门采访获悉,在今冬,我市奉化、东钱湖、慈溪等地已接连发生了多起因家电自燃而引起的火灾事件。

  去年12月17日,家住奉化溪口的消费者毛玉丽新买的一台洗衣机,当晚即发生自燃,
白色的墙壁和屋顶被熏得黑乎乎的。最近,该消费纠纷已达成一致意见:由溪口洗衣机专卖店向毛玉丽消费者赔偿一台同型号洗衣机,并一次性支付4500元用作房屋装潢。

  今年2月5日,东钱湖下水东村一姓孙的村民家也发生了一起家电自燃事件。据称,当时,该孙姓村民家中正巧无人,回来后发现家中火势已蔓延,屋顶、不少衣物、甚至床上一些用品都已被烧着。火被扑灭后,孙某估计共损失约5000来元。事后,一些相关证据显示,该起火灾系家中彩电自燃引起。该事件经当地消协介入调解,最终孙某从电视机生产厂家处获得了4000元的经济损失补偿金。

  另据悉,在春节前夕,慈溪浒山也曾发生过一起家中电热水器起火事件,一住户家中装潢遭损,直接经济损失达上万元。

  一位资深消协人员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进入家庭,人们在享受家电带来的乐趣和便利的同时,也应增加家电使用的安全意识。从以往曾发生的许多事故中可以看到,家电已成为火灾事故的直接原因。这位消协人员认为,为安全起见,广大消费者应当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购买家电一定要买正牌产品;其次,家电安装、使用必须严格按照厂方提供的使用说明,自己力不从心的,最好请专业人士;第三,必须留心家电的使用寿命,一旦超过期限,应及时更换;第四,家中无人时,最好切断家电电源。(来源:宁波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