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你扔路边我扔门前 南宁长堽路三里已垃圾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30 桂龙新闻网

  一些不交清洁费的居民将垃圾扔在路边,长年累月形成了垃圾沟、垃圾山。肮脏的环境给南宁市长堽路三里一带的居民带来许多不便。

  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市长堽路三里。此时天正下着小雨,沿着坡走上去,不断有污水夹杂着阵阵恶臭从坡顶流下来。路的两边原本是排水沟,因被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塞满,污水从垃圾堆中渗出,一直流到路面上。一个买菜归来的中年妇女,在脚上套了塑料
袋艰难地走着,她向记者抱怨说,每到下雨天,她都要在鞋外面套上塑料袋,不然鞋子全毁了。她说,路边的一些居民常年不交清洁费,垃圾被直接丢到路上,几年来,她眼看着垃圾山“芝麻开花节节高”,可从来无人清理。每逢下雨天,臭味和污水“来势凶猛”,路上的行人个个愁眉苦脸。到了夏天,又是苍蝇乱飞,臭味刺鼻,“真是住不下去啊”。

  路边多是一些简陋的出租房和饮食店,有的根本没有门牌号。记者拦住一个正准备走进出租房的男子,询问他交清洁费的情况。他疑惑地看着记者说,自己从没交过清洁费,也没听房东提过。再问他平时垃圾如何处理,他顿时支支吾吾,闪烁其词。记者一路问来,得知有一部分店铺会按时交清洁费,另一些则能躲就躲。其中,出租房的情况比较糟。这些房子门口一般都没有垃圾筐,房前的垃圾山自然也就“高人一等”。一个房东表示,来这里租房子的多是些外地来务工的人,图的就是房租便宜,根本不愿意再另交清洁费。为了生意着想,房东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广西警官学校总务处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学校就在坡的上方,家属对糟糕的路况非常不满,有的都不敢开窗户。以前,学校还不时带领学生义务清扫,但后来发现,此做法反而让那些不交清洁费的人更加得寸进尺,于是学生的热情也渐渐降了下来。

  新城区环卫站的谢队长无奈地告诉记者,像长?路三里这样的小街小巷,由于他们经费有限,只能对那些交了清洁费的住户进行上门服务。环卫站没有权利强制住户交清洁费,也就无法起到约束作用。

  该路段属于将桥社区居委会的管辖范围。居委会工作人员杨先生解释说,其实,他们一直都在做住户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自觉交纳清洁费。无奈该地段人员流动性很大,往往是刚动员成功,房子就易主了,给工作开展带来很大难度。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张若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