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流连网吧厌恶学习 母亲以死相逼劝儿子戒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你要再不去上学,妈妈就喝药死掉算了。”邓女士哭着对儿子说。

  目前,这位母亲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回原来的那个儿子。

  晨报辽阳讯 (记者 黄乃彬)“亲爱的爸爸妈妈……像我这种人,已经没有必要再让你们投入大量经费了……”16岁的少年,用这样一封信刺痛了父母的心。

  面对流连网吧无心读书的儿子,母亲近乎绝望了。

  孩子流连网吧 厌学情绪突出

  16岁的明明(化名)是辽阳市一中初二年级的学生。近一段时间里,儿子的行为让父母越来越伤心。

  “以前学习虽然不是很主动,但只要看得紧,他还是能认真学习的。可这个假期后,他明确告诉我们不想念书了。”母亲邓女士四处打听,才知道明明和一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来往甚密,还结交了一些社会上的朋友,经常和这些人去网吧。

  经过几次劝说之后,令邓女士没有想到的是,明明反而与父母更加疏远了。

  这种潜在的矛盾,在2月26日这天爆发成了冲突。

  母亲以死相逼 孩子暂回学校

  2月26日,邓女士发现明明好几天没去英语补习班上课,但他却骗父母说每天都按时去了。“不好好学习,你居然还学会了撒谎!”气愤的父母打了明明。

  挨打后,明明不声不响走出了家门。意识到事情不对的夫妻俩追了出去,却在门上发现一封信:“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的所作所为让你们很生气,也很伤心,像我这种人,已经没有必要再让你们投入大量经费了。这两天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我出去走一走……”

  这让夫妻俩更加紧张了,急忙将还没走远的孩子追了回来。

  3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明明还是不想上学。“你要再不去上学,妈妈就喝药死掉算了,”邓女士哭着对儿子说,“我们后半辈子的希望就是你,你都不想好了,我们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你就是把我逼回学校,我也再没有心思学习了,我真的不想念书了。”孩子的回答让母亲的心一沉。

  在动员了所有力量对孩子进行劝解后,明明终于勉强答应去上学,邓女士说,“我这两天都是提心吊胆的,生怕他又跑出去上网,我也没有心思工作了,索性向单位请了假,他爸爸每天中午都得到学校去看看他。”

  面对现状,这位母亲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回原来的那个儿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