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老妇当街撒钞票 路人拾起归还分文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3:32 辽沈晚报

  突如其来的“钞票雨”引得过往路人纷纷止步,放眼寻去,一个白发苍苍的七旬老妇正在广场上狂撒大钞……昨日记者获悉,面对“天上掉钱”这样的好事儿,沈阳人不但没有趁机“占便宜”,反而将捡到的钱分文不少地送了回来。

   3月2日上午9时左右,沈阳站站前广场上人头攒动,南来北往的人们行色匆匆。突然,在人们的头顶上纷纷扬扬出现了纸片状的东西,飘飘荡荡地落到了行人脚下。人们定睛
一看,却发现这些“纸片儿”竟然是人民币,面额从1元到100元不等!

  从天而降的“钞票雨”惊呆了过往的行人,大家都疑惑地站在那里,不知道眼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时,一个牵着妈妈手的小男孩喊了一声:“老奶奶给我们发钱了!”顺着孩子的喊声,人们看到,人群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妇人又一次扬起了手,空中又下起了一阵“钞票雨”……人群中出现了一阵骚动。

  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车站派出所值班所长杨诚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拨开人群,箭步跑到老人的跟前。看到附近有人正在弯腰捡拾地上的钱,他马上对周围的人倡议说:“大家想一想,如果是神志正常的人,谁能将钱随便扔?大家都帮帮忙,帮老太太把钱捡起来!”杨所长的话在人群中立刻引起了共鸣,周围的市民一边捡钱,一边互相说:“不管谁的钱,都不容易,大家都做点好事儿!”一会儿工夫,人们将捡到的钱一一汇总到了民警的手中。民警当场清点发现,现场的人们一共捡回了400元钱。

  然而,当来到派出所杨所长把钱返还给老妇人时,老人却口口声声地说:“这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要!”而且老妇人还无法提供其住址和家人的有关情况。根据她的失常举止,民警们判断老人可能患有神经障碍性疾病。

  最后,根据老人带有本溪地区口音这一线索,铁路警方与本溪当地警方进行了联系,最终得知老人姓施,72岁,家人于2天前报警失踪。

  当天下午4时左右,老妇人的子女赶到了沈阳车站派出所。当看到自己失踪两日安然无恙的母亲,又听说过往市民帮老人捡钱的经过后,老妇人的子女感慨地说:“谢谢,谢谢,沈阳人真是太好了!”宿刚 都东东 首席记者 靳室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