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客太“随便”商铺直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06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见习记者范洪)在江东南路开五金店的凌先生近来多了项新任务:每天大清早戴上手套,捂着鼻子开锁,把店铺的卷帘门拉起来,再拿出皮管用水冲洗店门,这样才能开始营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凌先生介绍,前不久的一天,他清早来开店门,觉得附近有点尿臭,弯腰去拉卷帘门时,发现上面湿乎乎的,凑近一看,原来自家的卷帘门外沾满了尿渍,遇到这种事,凌先
生只好自认晦气,用水将店门冲洗干净。本以为就此了事,可接下来的几天,凌先生每天早上来开门,都发现卷帘门上被人撒过尿。不仅他家如此,隔壁同样开五金店的几家店主也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那么,到底是谁每天都会在这里撒尿呢?原来凌先生店门口每天晚上都有很多夜排档和夜宵摊。个别人内急,为了图方便就随地大小便,因此这些店铺的门口也就成了夜幕下的“小便池”。凌先生告诉记者,其实马路对面不到30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公共厕所,可一些不文明的市民就连这么几步路都不肯走。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江东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市容条理》的规定,随地倾倒垃圾、粪便以及便溺,都将会被处以500元以下的罚款,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像凌先生店门口这样的“问题地段”可以直接向城管部门举报,有关部门会派出专人对这里进行“重点照顾”并加以整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