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彩猫”神奇 小偷自找照妖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09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一个小偷趁员工中午吃饭的时候,溜进了一家公司,可是小偷做梦也没想到,他这次来错了地方,因为这个公 司是专门研发安全系统的,他的一举一动已经被一只“彩猫”看在了眼里。

  小偷走入监控范围,看看四下无人,便坐下来开始翻包,结果一无所获。于是便转身去对面办公桌,也就是“彩猫” 系统所在的位子,这位“彩猫”的主人当时将手机就放在
了桌上。

  南望信息产业公司王永铭:我的手机被偷了。如果我的手机随身带的话,就可以马上抓住他了。

  原来只要有人经过,这只“彩猫”就会自动开始拍摄,并把拍下的图片以短信的方式发送给主人。事后,手机的主人 十分后悔,因为如果他当时随身携带着手机,就会立刻看到图片,并报警。

  所幸的是,“彩猫”留下了这些图像和证据,抓住这名小偷应该不会很难了。

  “彩猫”编后

  据了解,这种“彩猫”必须由电信运营商配合运行,电信运营商收取彩信发送的费用,但您要是真的是安装了“彩猫 ”防盗系统,就一定要把手机随身携带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