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底世界为鲨鱼制订瘦身计划预防脂肪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09 CCTV《第一时间》

  减肥可能是现在最时尚的话题了,但是在青岛,海底的大鲨鱼也开始减肥了。最近,青岛海底世界的8条护士鲨为了健康,正式加入了减肥的行列。

  这些需要减肥的护士鲨,已经是上午9点了,他们仍然扎堆眯着呢!

  青岛海底世界副总经理王士莉:鲨鱼是比较慵懒的海底动物,每天的活动时间只有1各
小时左右,也就是说,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的。

  这些护士鲨不光能睡,还很能吃,每天要吃大约两三公斤新鲜的鲅鱼。一年半以前他们刚来青岛海底世界的时候,每条大约七八十公斤,而现在已经长到130公斤,最胖的竟然已经有150公斤左右,超出正常体重50公斤。这个体重目前已经影响到了鲨鱼的正常生活和表演,而且肥胖还有致命的危险。

  青岛海底世界副总经理王士莉:有的鲨鱼就是因为肥胖得了脂肪肝,死掉了。

  工作人员为鲨鱼制定了一套“减肥计划”,首先要从饮食上控制,将以前热量高的鲅鱼换成了热量低的竹鱼。其次,工作人员刻意加大了护士鲨的运动量,因为运动最减肥。

  青岛海底世界副总经理王士莉:每天利用鱼饵诱导他们多运动一些,让他们增加活动量,从目前看来,还是有一些效果。

  鲨鱼编后

  也许您不知道,鲨鱼没有鱼鳔。它只能靠不停地游动才能保证身体不至于沉入水底。因而,不停地运动就是鲨鱼的生存状态,不运动,鲨鱼就有性命之忧。

  如今人类改变了鲨鱼的生活状态,不用运动了,还染上了人类的富贵病脂肪肝了,在水族馆里也玩起了减肥,真是用进废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