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卫状况差乱搭建成风 “无主小区”问题一箩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8 江南晚报

  本报讯张女士现在已对自己所住小区感到失望:垃圾遍地、乱搭乱建、道路湿滑难行、为孩子入学手续敲章跑断腿,关键是反映问题无门。对比周围小区的整洁有序她真是羡煞,心意难平之际诉诸本报,盼望有关部门对这个似已被淡忘的老住宅小区以更多关注。

  沿中南路从公交三场北侧拐入,就来到了“园林新村”小区,环境清幽、道路整洁,几位老人正悠闲地在设置于公共绿地内的器械上健身,此情此景让人觉得“园林”二字名至
实归。可再前行一段经过一扇铁门后,即到了张女士所住的建工家舍,顿时有种进入另一世界之感:脚下主干道上充斥着随意抛弃的成袋生活垃圾,路边每隔一幢楼设置的多只垃圾箱成了摆设,箱体四周肮脏不堪。举目环视,发现该处大多数居民楼的底楼原先设计成敞开式的院落都被砖石围砌并封闭起来,从墙沿的参差不齐和用料各异的情况可推测是各家先后自圈自建的(见图)。

  几名楼上用户提及此事就窝火不已:这些搭建的上沿往往高过二楼阳台,给楼上住户造成治安隐患;多年来顶上所积垃圾成堆,甚至有多处长出高高的杂草。记者来到另一幢楼的西侧,此处的公共地带被大量砖石占据,几名工人正在砌墙,估计也想搭出“一间屋”来。一位中年住户摇头感叹说,一天前城管部门刚来查处并推倒了此处违章搭建,不想这么快竟又颇具规模了。记者还注意到,小区内部分道路因水管渗漏湿滑不已,居民只能铺上碎砖勉强通行;小区内也基本找不到路灯,居民抱怨晚上道路一片漆黑。

  据翠园社区居委刘女士介绍,建工家舍的情况已是遗留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了。开发建工家舍的市一建公司已破产近两年了,而家舍因楼号不同分属公交公司、五院和原四药厂等众多产权人。几年前社居委接管园林新村时曾分别找上述单位协商,基本都因接管费问题存争议而未果,该小区绝大多数楼房至今仍“无主”管辖。金星街道办事处马书记透露,多年来,翠园社居委急人所急,已“越俎代庖”义务为建工家舍居民代办了“低保”登记、水表出户、子女入学证明等事宜,至于整治环卫和违章搭建因无相应权力和资金,实在力不能及。

  (懿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