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涉及食品安全旅游业发展 市人代会昨确定两件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颖)汕头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5件。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后提出议案处理意见报告,建议将其中有关食品安全的议案1件、有关旅游业发展议案2件合并为1件,共两件作为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提出办理方案,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余42件作为建议交由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这一报告已于昨天下午在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通过。

  加强执法确保食品安全

  陈月笙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食品安全的议案》被列为第1号议案。议案提出,当前我市食品卫生质量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存在非法食品加工点;二是在蔬菜和食品的生产经营中不规范使用化肥、农药和食品添加剂;三是蔬菜监测点较少;四是执法力度不够。议案要求,有关执法部门要负起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取缔非法食品加工点和一些不符合食品卫生的小饭馆、街头餐饮点,实行专项整治。要加强对化肥、农药和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理,中小型肉菜市场也要设立农药监测室,配备蔬菜农药残留检验员。要改善执法监管条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

  设立旅游资源开发专项基金

  蔡希仁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汕头市旅游业发展的议案》和陈月笙等12名代表提出的《弘扬汕头旅游特色,推动汕头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议案》合并为1个议案,列为本次大会的第2号议案。议案提出,近年来,我市旅游业虽然有了长足发展,但相比旅游发达地区,我市在管理体制、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推介、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议案提出:要加强领导协调,坚持旅游业政府主导战略,旅游、计划、经贸、财政、税务、国土等各部门互相配合,共同促进旅游业发展;加强对旅游资源的规划和开发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设立旅游资源开发专项基金。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外资参与开发建设。在规划建设中,要参考借鉴外地的经验;加大对旅游业的政策扶持;加强对旅游业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素质。

  对转为建议的42件议案连同代表在大会期间提出的17件建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把《关于落实政府知识产权专项扶持资金、加快培育企业运用国际知识产权规则,提升市场竞争力的议案》等5件由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其余的拟交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