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直各部门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2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娴)连日来,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召开学习辅导报告会、带领党员到西柏坡接受教育、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下岗职工等多种形式,把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3月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任树光主持召开市政协先进性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宋志宏教授,从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
要性,准确把握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以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对基层党建的要求等几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辅导,使百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教育。

  3月3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

  市人事局为确保覆盖到位,保证赴澳大利亚和美国学习及组织关系在市人才交流中心的400多名流动党员及部分离退休党员搞好学习,一方面以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及时将有关学习资料、必读书目发送、邮寄到在国外学习的党员和流动党员手中,并责成专人负责联络;另一方面派专人及时将学习资料送到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手中。

  市公安局党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选准抓手,抓住切入点。他们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以“家丑不怕外扬”的魄力,梳理归纳出影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确定了“不放过”的原则,坚定信念,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提高党员队伍乃至整个公安队伍素质,打造省会铁警。

  市检察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到部分老党员、贫困下岗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扶贫帮困;进行集中调研,走访党员群众,就提高党员素质、推进检察机关整体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典型教育党员,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

  市财政局要求每一位党员在反复阅读必读书目,积极参加所在党小组活动的基础上,撰写一篇有分量的学习体会文章,到各自联系点讲一次有针对性的党课,明确一个自己先进性岗位标准,主动与一名贫困大学生结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