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莫须有强奸案栽赃厨师 三歹徒敲诈勒索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酒过三巡,听哥们说起“郁闷事”,几个朋友竟将一起莫须有的“强奸案”强加给了一个无辜的人,并对其实施敲诈勒索……

  哥们酒后说起“郁闷事”

  今年24岁的夏家炜是栖霞区一个体业主。2002年6月,夏家炜因盗窃被判处缓刑,但这
次判刑并未对他敲响警钟。不久,他又与在社会鬼混的哥们混在了一起。

  20多岁的赵佳(化名)就是夏家炜的哥们之一。去年10月中旬,夏家炜与赵佳等人相聚吃饭。几杯啤酒下肚,赵佳说,他表妹倪芳(化名)在栖霞一酒店打工,但酒店厨师李康(化名)常常对她动手动脚。

  对此,赵佳说他很郁闷。他还说,听说表妹好像还被李康强奸过,只是碍于面子,表妹才忍了下来。

  栽赃陷害后敲诈勒索

  得知赵佳表妹“受辱”,夏家炜等人表示要帮其出气。夏家炜提议,让李康出一笔钱了结此事。

  去年10月11日晚10时许,夏家炜、何波、陆兆文、夏聪(另案处理)4人经商量,租车来到栖霞某大酒店找到了李康。一见面,夏家炜等人就硬说李康强奸了倪芳,要他拿出4万元精神损失费。李康连忙解释说绝无此事。见李康不认账,夏家炜等人遂拳打脚踢,随后,又把他挟持到车里。李康被逼写下了4万元的欠条,约定第二天交钱。

  拿到欠条,夏家炜等人扬长而去,李康赶紧报案。第二天,前来取钱的夏家炜、何波、陆兆文、夏聪被警方抓获。

  “强奸案”真相大白

  此后,警方对倪芳进行了询问。倪芳称,她来到酒店后,李康对她很关心,两人的关系也不错。但她与李康只是普通朋友,说李康曾强奸自己,完全是子虚乌有。倪芳说,她在酒店打工期间并未与表哥联系,表哥为什么栽赃李康,她也不知道。

  昨天上午,栖霞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夏家炜等3人均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认罪服法。

  但何波的辩护人表示,何波曾因2001年一起车祸,头部被撞成重伤,至今尚未手术。如果在今年11月前还不进行手术,其左眼可能会失明。据此,请求法院念其患有重大疾病,对其从轻处罚。

  莫须有强奸案栽赃厨师 三歹徒敲诈勒索被判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