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里斗劫匪 病房狭路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贾晓东任彬源实习生金楠)持刀抢匪遇到了英勇的哥,经过激烈搏斗,身中数刀的 的哥强忍剧痛开车把自己送到医院。而失血过多的歹徒则利用最后的力气,求村民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巧的是,的哥和歹徒被送进了同一间手术室,术后又被安排在同一间病房。不同的是,英勇的哥的身边围满了关心他 的人士,而歹徒的身边,却冷冷清清……

  自家楼下慢步接车

  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住在苏家屯区的裴兆东和妻子两年前到市内打工,凭着自己的努力,31岁的小裴很快成了一 名出租车司机,虽然是开夜班,但丰厚的收入还是让小裴觉得很值。

  3月2日晚6点左右,车主崔长东开着自家的红色捷达出租车来到小裴家楼下(沈阳市零公里处)准备交班,“家里 都安顿好了吗?开车小心点儿,我先走了。”崔长东看着小裴慢步走来,打开车门迎了上去。打车男子拔刀相向

  街上的行人很少,夜班的活儿也不是特别好。时间转眼到了次日凌晨,刚刚有些困意的小裴终于在北六马路拉到了一 名乘客。“去哪儿……”小裴习惯性地问了一句,等着对方的回答。上车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一屁股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上,半天没有吭声,直到小裴第二次询问,对方才在牙缝里挤出“铁西区向工街”几个字。

  男子很快摆脱了上车前的尴尬,一路和小裴聊起了家长里短,并以找人为由分别到了向工街、皇姑区明廉地区,然后 又来到长客西站附近,最后的地点是于洪区大堡村。

  一向警惕的小裴也放松了警惕,只顾看路开车。“大哥,我是刚出来的,你身上有多少钱,能不能给小弟先用着。” 当车行驶到大堡村煤场的时候,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突然面露凶相,掏出一把匕首顶在了小裴的脖子上。拼死相搏眼前发黑

  “有话好说,只要你放了我,我把钱都给你。”小裴很冷静,一只手伸进口袋里掏钱,心里琢磨着如何反击。

  歹徒将小裴兜里的132元钱抢了过去,又把他的手机卡拿掉,以防小裴打电话报警。身手敏捷的小裴突然转守为攻 ,抓住对方手腕,掐住了对方的脖子。歹徒似乎对小裴的还击有所防备,使出全身力气摆脱了小裴,并拿起手中的匕首向小裴 一阵猛刺。“哎呀……”小裴只觉得腹部和前胸刺痛,然后感觉到眼前有些发黑……

  大战并没有结束,凶狠的歹徒并没有就此罢手,而是用匕首狠狠地刺向了小裴的面部。巨痛激起了反攻决心,小裴不 顾一切地扑向歹徒,夺过匕首后向歹徒一阵乱刺。这次反击显然奏效了,身中多刀的歹徒打开车门夺路而逃。

  坚强的哥开车到医院

  “顾不了那么多了。”小裴忍着剧痛,开车向附近的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驶去。一路上,鲜血不停地从腹部、胸部和 面部向外流,小裴也感觉眼前的视线在不断的模糊,10分钟后,出租车开到了五院门前,“救命,救命,我被扎伤了……” 下车后的小裴眼前一黑,倒在地上。

  此时的小裴已经非常危险,由于失血过多,脉搏已经非常微弱。更令人担心的是,腹部和胸部仍然在不断流血,尤其 是头部的一根重要静脉被割断,鲜血难以控制。“赶快抢救,进手术室!”简单的处理后,小裴被推进手术室。

  受伤的歹徒趁着夜色慌忙逃窜,但由于失血过多很快耗尽了体力。无奈之下,歹徒敲开了大堡村的一户人家。“妈呀 !”开门的人被吓了一跳,没敢多问,抓起电话报警。

  很快,警察赶到现场,将浑身是血的歹徒抬上警车,在去往医院的途中,无论警察如何问话,歹徒都不吭声。在第五 人民医院的急诊室里,小裴的鲜血仍然流在急诊室的地上,刚刚忙完的医生和护士还没有缓过神来,又一个满身鲜血的伤者被 抬了进来。机警大夫问出真相

  这个巧合令值班大夫很是惊奇,在和警方沟通后,大夫故意告诉歹徒,“你不把受伤的情况说明白,我们没法做手术 。”歹徒无奈,说了实话,警方也就此确认,先后送来的两位伤者同是该案的“主角”。

  由于歹徒身中5刀,说完话便因失血过多而休克了。“必须马上手术!”大夫一声令下,歹徒也被推进了同一个手术 室。

  刺眼的手术灯下,小裴的血衣从身上一件件剥落,身上的6处刀口一个个出现。就在此时,歹徒也上了手术台,刚刚 经历了生死决战的两人,就这样再次重逢,地点换成了手术室,一切的一切都由生命的顽强力和医生的医术来主宰。

  凌晨2点左右,刚刚睡熟的车主崔长东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我们是五院,裴兆东中刀了,现在正在抢救, 你过来一下吧。”“怎么可能,刚才还好好的?”崔长东一边想着,一边穿上衣服向五院赶去。与此同时,小裴的妻子也接到 五院的通知,向五院赶去。的哥还未脱离危险

  “兆东一向很小心,怎么会……大哥,兆东不会出大事吧,我们怎么这么倒霉呀。”匆匆赶来的崔长东和小裴的妻子 在手术室门前相遇,小裴的妻子蹲在地上泪流满面,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昨天上午6点左右,手术过后的小裴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看着奄奄一息的丈夫,妻子泪流满面。而同样刚刚走下手术 台的歹徒,也在半个小时后被推了进来。

  躺在对面的年轻人呼吸困难,看起来并不是满脸恶毒,“他就是凶手,是抢劫的歹徒?”妻子走到了歹徒的床前,认 认真真地看了看眼前的凶手,“我没时间恨你,我要照顾好我丈夫,他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崔长东一脸的倦意,看来被突如其来的事故折腾得够戗。“虽然小裴是我的夜班司机,但我们的感情像亲兄弟一样。 小裴为人随和,而且很干净,我们全家都特别喜欢他。”

  据主治医生介绍,小裴的伤势很重,如果能挺到下周一,才算过了危险期,但不排除日后留下后遗症的可能。与裴兆 东相比,歹徒的伤势轻很多,目前已经苏醒,并能接受简单的问话。

  劫车歹徒遭父痛骂

  昨天下午,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警大队的警员来到医院,苏醒的歹徒接受了讯问。在此之后,歹徒接受了记者简 短的采访。

  记者: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

  歹徒:我叫金德斌,吉林人。记者:年龄呢?歹徒:我是1972年生人。记者:为什么来沈阳?

  歹徒:和父母一起来打工赚钱。

  记者:为什么要抢出租车?

  歹徒:没钱,就是想弄点钱花。

  记者:你对自己的行为有什么要说的?

  歹徒:……

  采访期间,歹徒金德斌的父亲来到医院,“你这个逆子,没想到会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我管不了他,一切都是自 作自受。”老人气愤地走了。

  白玉探望受伤的哥

  昨天下午1点左右,曾经智斗劫匪的的姐白玉来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探望病重的的哥裴兆东。此时,小裴仍然没 有苏醒过来,白玉便与小裴的妻子交谈起来,她告诉白玉:“我和他就想要个孩子,可家里穷,一直没敢。前几天,他还跟我 叨咕‘别急,等我再挣点钱,咱俩就要一个’,可谁知道,他这么个好人,怎么会遇上这个事呢。”白玉不停地劝解小裴的妻 子,“别急,别担心,小裴是个好人,你看,有这么多人关心你们,做你们坚强的后盾,你怕啥。”白玉表示,他对小裴的行 为表示敬佩。

  随后,白玉又与车主崔长东交谈,得知小裴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将车开到医院,锁好车门才进手术室后, 白玉说,“你一定得好好帮小裴呀,能找到这样的好司机,是你的福气呀。”白玉表示,小裴虽不是白玉俱乐部的会员,不能 启动俱乐部的资金帮助他,但她将号召有爱心的的哥、的姐和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帮助小裴解决难题。

  医药费由谁埋单

  抢救过后,小裴的最大负担就是治病的钱。据车主崔长东介绍,他刚交了2000元的押金,但大夫通知他,小裴要 想完全康复,没有几万元恐怕不行。“小裴的家里挺困难的,这笔费用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我只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 们。下午的时候我去借了一圈的钱,但效果并不理想。”

  身受重伤的小裴仍然需要大量资金,但这笔费用还是应该有个出处的。崔长东说,他在保险公司已经买了暴力险,但 不知道是否能得到赔偿。辽宁金河律师事务所的李振革律师认为,如果保险合同中的受益人是“驾乘人员”,那么就包括司机 和乘客。所以,司机在受到暴力侵害后,应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另外,受害人也可以向伤人者索赔。

  缺少保护屏存隐患

  的哥被抢案件屡屡发生,在网上搜索,的哥被抢的新闻达到1.5万余条,虽然歹徒作案手段多种多样,但背景却极 其相似———这些被抢的出租车都没有安装保护屏。

  2003年,沈阳市连续发生多起的哥被抢案件,多名的哥被杀害。这之后,保护屏也引起了的哥的重视,但很快这 股风就过去了,保护屏渐渐消失在出租车的空间里。

  小裴的遭遇同样不是偶然的,在事发的出租车里,并没有可以阻挡凶手的保护屏。记者看到,事发出租车内一片狼藉 ,血迹遍布全车,由此可以判断,歹徒在没有保护屏的情况下是非常容易得手的。

  难道的哥没有防范意识吗?答案显然不是这样。据一位曾经安装过保护屏、之后又拆掉的的哥介绍,保护屏虽然能保 护的哥的安全,但却很影响生意。为此,的哥们不得不豁出命去,拿掉保证安全的保护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