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危孩子:我妈啥时候来看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崔治)病房里,呼吸越来越急促,“妈妈、妈妈……”7岁的白佳新紧皱眉头,两 手在空中乱抓……父亲白玉龙赶紧摇醒儿子,“又做梦了,妈妈会来看你的。”

  白佳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如果不及时手术,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而这个病危的孩子现在惟一的希望就是离开 多年的妈妈能站在他的病床前。病危孩子想见妈妈

  昨天上午,沈阳军区总医院住院处15楼的病房里一片寂静,“妈妈、妈妈……”梦里,7岁的白佳新又在想妈妈了 。

  因无钱动手术,白佳新只能无助地躺在病房里,每时每刻都面临着死神的威胁,孩子那粗重而又急促的呼吸声,让守 在病床前的白玉龙心如刀割。

  白玉龙是鞍山市台安县的农民,1998年他和张春娣结婚,年底,他们的儿子出生了。可孩子出生后3个月的一次 体检打乱了这个幸福的家庭: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巨额费用治疗!从此家里不再平静,白玉龙拿不出那么多钱,只好 眼睁睁地看着儿子因为上不来气憋青了脸。

  离家出走已有两年

  一晃孩子4岁了,病更加严重了。为了给白佳新治病,家里的日子越过越穷。张春娣对这个家失去了信心,2003 年,张春娣回到吉林四平的老家,白玉龙从此和妻子失去了联系。没有电话、人又走不开,两年来,一点儿张春娣的消息都没 有。

  今年年初,儿子的病更严重了,白玉龙卖掉了家里12亩水田和10亩旱田,又借了不少钱,带着1.6万元来到沈 阳求医。1月28日入院,一个多月的时间,1.6万元花了个精光。“钱也没了,孩子他妈也找不到,真是叫天天不应,叫 地地不灵啊,我现在最怕的是孩子的病越来越不好,那他还能看一眼他妈吗?”面对巨额手术费,白玉龙一筹莫展:“我希望 孩子他妈能回来,谁能救救我儿子,让我干什么都行呀……”

  如不手术生命难保

  采访中,小佳新一直在费力地大喘气,让记者不忍与他说话。当记者表示,今报将会把他找妈妈的报道登在报纸上, 帮助他找妈妈的时候,小佳新煞白的小脸儿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

  据沈阳军区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白佳新的情况是右心室与左心室之间的膈膜有缺损需要手术治疗,根据个体情况 不同,费用约需几万元,患儿最好在5-12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不手术,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沈阳今报恳请知情者拨 打22690666,提供张春娣现在的情况,与沈阳今报携手帮助白佳新完成心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