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爱贫困妇女健康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01 中国宁波网

  解难创优·王延勤精神在延续

  编者按:由本报率先报道的王延勤先进事迹在本市引起了强烈反响。王延勤的精神“关键在于情系群众”:心里时刻装着群众,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去年底以来,全市开展的“解难创优·爱心帮扶”工作,正需要这种真情为民的精神。只要有了这种精神,解四难创四优工作一定能落到实处,我们的城市也一定会变得
更加美好。本报从今天起推出“解难创优·王延勤精神在延续”专栏,旨在报道我们身边真心实意为民解难事,为民谋利益的新闻事件、新闻人物,以发扬王延勤精神,做好我们的工作。

  记者魏萍

  中国宁波网讯今天上午,市慈善总会、市妇联联合在市属五区开展的“关爱贫困妇女健康慈善活动”在江北行政服务大厅启动。共80余人参加了上午的启动仪式,整个活动将使5000名贫困妇女受益。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贫困妇女提高生活质量,树立健康生活的新理念,市妇联和市慈善总会决定从现在开始,在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五区开展“关爱贫困妇女健康慈善活动”。主要为市属五区城乡低保户和城镇低收入家庭中的育龄(19至49周岁)妇女,免费提供红外线乳腺检查和妇科B超、妇科常规检查。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结束。

  根据医疗设施条件,该项活动确定海曙区灵塔医院、江东区妇幼保健院、江北区妇幼保健院、江北区慈城镇卫生院、镇海区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站、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为定点检查医院。检查费用除由上述定点医院免费或减价收费提供资助外,其余由市慈善总会和各慈善分会承担。对检查发现有一般妇女病的,治疗费用由本人自行解决。经诊断为乳腺癌、子宫癌、宫颈癌、卵巢癌的贫困女性患者,在按规定享受政府的医疗扶助外,自费负担部分支付还有困难的,由当地慈善机构按大病救助程序和标准进行适当救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变成美好人间,市慈善总会同时真诚欢迎有条件的企业、单位或个人为关爱妇女的健康献上一份爱心。

  检查申请办法:凡符合参加本次活动的女性,且自愿接受妇科检查的,由本人向所在居(村)委会提出申请,街道(镇)核实,汇总后报送各区妇联、慈善分会审定。最后,由区妇联负责组织开展检查。(来源:宁波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