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火烧了木料厂 扑救及时四邻免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1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4日消息:大火在900平方米的厂房内肆虐,烧瘫了铁梁,烧穿了屋顶。远远望去火光冲天,浓烟弥漫在数公里的夜空中。今天凌晨1点,读者胡先生从现场打来电话向记者描述这一幕时,他的声音几乎被尖锐的消防车警报声淹没。

  大火已灭浓烟依旧

  凌晨2点,记者赶到事发地———沪青平公路中春路附近的一座厂房。尚未靠近火场,几公里外就看到滚滚白烟在夜空中弥漫,在穿过一座被浓烟包围的桥梁时,能见度骤减,车辆不得不纷纷打开大光灯。记者在桥上俯望失火厂房,周围停着消防车,隐约看见消防员打着手电筒穿梭在烟雾中。失火厂房已不见火光,但依然不停地冒出白烟。

  据了解,失火的厂房是一座木料加工厂,共有三个中队的五六辆消防车赶来救火。一位正准备进入火场检查余火的消防员告诉记者,虽然大火早被扑灭,但由于失火的工厂内堆放着大量的木制品,大火将木头烧成木炭,被水一浇就产生了大量的烟雾,这与洗桑拿时用水浇炭产生烟雾的原理一致。

  扑救及时四邻免灾

  记者注意到,这间足有900平方米的厂房已被付之一炬,昔日用来加工木料的设备机器,已与满屋子的木料烧得不分彼此。该厂房本是尖顶,但屋顶已被烧穿,只有坠落的铁梁可以证明屋顶曾经的存在。一位目击者说,起火时厂房内没人,大火突然燃起,加上厂房内堆满木料,很快将厂房完全吞没。由于旁边还紧挨着另两座工厂,人们当时都在担心火势蔓延到别家。

  当消防队赶到时,火大烟更大。但在不到20分钟后,明火就被成功扑灭,周围的厂房也被保住了。对此旁边羊毛衫厂的老板感触最深,他的工厂和失火厂房只有一墙之隔,他告诉记者:“都亏消防队的及时扑救,不然制作羊毛衫的原料很容易烧起来,我的损失就大了。”

  余火反扑虚惊一场

  正当扑救工作即将结束,住在附近楼上的居民突然大喊:“又烧起来了!”果然,在已烧瘫的屋顶边缘看见了火光。消防队员们立即跑上楼检查,发现一根木条正在燃烧,立即用水枪将余火扑灭。

  2点40分,最后一批消防员撤离。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作者:李一能 焦晓虹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