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阔佬"扔下百元钞拔腿就跑 原是用假币坑"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1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4日消息:深夜乘坐出租车后,拿出一张大额假币塞给司机后拉门就跑,系着安全带的司机眼睁睁地看着人溜走却没法追。昨天晚上,记者在南京路就目睹了这一幕。

  昨天晚上11点左右,记者在河南中路靠近南京路路口处看到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从副驾驶座下来一个穿夹克衫的高个子男子,飞奔向路边的一个弄堂里。

  只见出租车司机在里面举着一张100元钱,朝着那男子跑去的方向喊:“还没找钱!”记者见状,赶紧跑到弄堂里帮忙去喊那男子,但是只听见一阵脚步急促上楼的声音外,就再也没听见有人回音。

  这时,旁边有路人过来提醒司机,看手中的钞票是不是假钞票。司机这才在灯下仔细一瞧,果然这张异常光滑的钞票明显不对劲。有人提醒司机,赶紧报警吧。司机犹豫了一下说:“就算能找到人,也要花太多时间,算了吧。”记者看到计价器上显示着58元。随后,司机便开车走了。

  记者了解到,很多司机都曾碰到过这样的倒霉事,还有的碰到拿假钱换真钱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因为有些地方只能临时停车,如果司机下来追人,违规停车,处罚也很严重。因此很多司机都选择吃哑巴亏,就当白做了生意。

  作者:王凤梅

  (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