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驾驶的汉子流下感激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1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晚报讯“我因无证驾驶,被交警抓到后拘留。今天,我刚从看守所出来,可我提笔写信却真心向那几位交警同志说声谢谢……”昨天,本报热线收到了一封从鄞州区姜山寄来的感谢信。

  写信人叫朱家常,是安徽省颍上县南照镇六里村村民,现暂住在姜山头村。明明被处以拘留,为何又写信感谢交警?朱家常在信里说出了原委。

  事情还得从上月18日说起。当天下午,朱家常驾驶着正三轮车,被交警查出是无证驾驶,且三轮车也为无牌。当交警告诉他,将被处以15天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时,朱家常却一反常态,说:“同志,那快点把我拘留吧。”

  细心的交警对朱家常的反应感到很奇怪,就向中队汇报了,中队领导随即找朱家常谈话。原来,朱家常本来在当地一家工厂做焊工,还有着一个美满的家庭。可这些在两年前改变了:一个不满周岁的儿子因病夭折,遭受打击的妻子也于一年前离家出走。现在,家里只剩下一个12岁的女儿及年迈的父母,还欠下了医治儿子时借的一大笔债。为养家还债,他在去年底向老乡借了4300元,买了辆正三轮摩托车,没办任何手续,便搞起了运输,心想早点摆脱困境。不料连买车钱都没挣回,车子就被扣了。当时,朱家常想早点拘留就可以早点从看守所出来,交完罚款后将车取出,还能继续开车养家还债。人有同情心,但法律无情,民警告诉他,车子取出后,若还是无证驾驶,将被从重处罚,朱家常犯难了。

  “你以前做过焊工,再找份工作不行吗?”民警问。朱家常说,自己有那手艺,可也不知道去哪找工作。

  当天,朱家常就进了看守所。他没有想到的是,在随后的几天里,民警们却没有忘记他,多方帮他联系工作,最终在一家共建单位里,帮他落实了工作。当朱家常刚出看守所,民警就把找到工作的事情告诉了他,这位在生活重压下也没落过泪的汉子落下了眼泪,握着民警的手,他说不出话来。

  “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关心和尊重,以后日子还会挺难,但我会坚持走下去,凭借双手的劳动,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朱家常信里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