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孟加拉白虎在京添“虎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6 法制晚报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孟加拉白虎进京6年 产下第一个“孙子辈”的小白虎

  小白虎要在育婴箱里呆2个多月才会与游人见面

  本报讯(记者王立莉)今天上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诞生刚13天的孟加拉小白虎首次亮相。

  由于虎妈妈第一次生产,只产下了1胎“独生子”,这只可爱的小公虎成为北京引进白虎6年来第一个“孙子辈”的 小白虎。饲养员告诉记者,“第三代”白虎还将不断出生,热带白虎已完全适应了北京的生存环境。

  记者在育婴室内看到,小白虎非常淘气,虽然目前它的眼睛跟婴儿一样,还没有清晰的视力,但它还是在保温箱里不 老实,爬来爬去。

  由于虎妈妈第一次做母亲,不会“带孩子”,这只小白虎一出生就被转移到人工育婴箱。没有同伴陪它,它似乎很生 气,除了睡觉,有时候发出“嗷嗷”的叫声。饲养员在抱它出来喂奶的时候,可以让它探头到另一个育婴箱看一看跟它长得不 一样但也是刚刚出生的小马来熊。

  驯养员告诉记者:“小白虎需要24小时的人工监护,每两小时喂一次奶、排一次便。目前,各项生命指标均显示正 常。”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虎是孟加拉虎遗传基因突变产生的白化个体,目前世界上仅存白虎200余只。而北京仅在八 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19只,包括9只成年虎(3.5-4岁)、5只亚成年虎(1.5-3.5岁)、5只未成年虎(1. 5岁以下)。

  据悉,小白虎要在摄氏28度的育婴箱里呆2个多月,才会与游人见面。

  摄/记者于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