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柜台 丢的比卖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6 法制晚报

  一天被偷损失数千元 雅诗兰黛、兰蔻等专柜撤掉部分展品 促销活动中销售员发现

  承办盗窃案件的检察官表示 因为试用装不能按原品价格进行估算 起诉定罪成为难题

  明快的黄、鲜嫩的粉、清透的蓝……这些摆在商场柜台被灯光衬托得熠熠生辉的高档
化妆品试用装,是化妆品销售时 吸引过往顾客最直观的方法。但近日记者在中友百货等几家商场发现,由于展品失窃严重,包括雅诗兰黛在内的几大进口化妆 品牌纷纷撤掉了柜台上的部分试用展品。

  心有余悸

  因丢试用装撤展台

  在中友百货的倩碧、雅诗兰黛两大法国化妆品都是环绕性柜台,前些天两个专柜各有一侧的展台上都已经空无一物, 只留有原先为各种瓶瓶罐罐设计的底座还能表明高档化妆品曾在此陈列过。当被问及原因时,专柜美容小姐轻轻说了两个字: “怕偷。”近几天由于各个品牌春季开展促销攻势,部分被撤掉的商品又回到了展台,但柜台小姐还是忧心忡忡。

  在中友同样是环绕柜台的法国化妆品兰蔻专柜,虽然没有发现有展品撤柜的现象,但柜台美容小姐表示她们也被“偷 惨了”:就在上周末,一天之内被人顺手牵走十几样试用装,其中价格高的在800元左右,一天损失在4000元以上。

  上午暗访

  小商品市场名牌化妆品“偷偷”打折

  有读者反映,商场丢失的高级化妆品试用装都流通到万通商场的化妆品柜台,记者今天上午来到万通商场。

  在一层的化妆品柜台,记者发现了兰蔻、ck、美宝莲、欧莱雅等知名品牌的身影。售货员告诉记者,大多品牌的东 西都比商场便宜,比如兰蔻的爽肤水仅售140元,是原价的一半。当问到“为什么没有密封条,质量有无保证”时,售货小 姐打保票说:“我给你开条,有问题直接找我们。”当问到为什么这么便宜时,售货小姐解释为“进货渠道不一样”。

  在万通对面的华联商厦,美宝莲、欧莱雅专卖店根本没有打折一说,198元的礼盒已经打过折了,而非188元。 欧莱雅的售货员说:“小商场便宜,也许进货渠道有问题,但有没有保障就不得而知了。”

  小偷出招

  用空瓶子调包

  目前高档化妆品大部分都用真品来做试用装进行推广,像兰蔻等公司明确要求在各个商场柜台试用装内的分量不得少 于整体包装的三分之一,由此便衍生出买一瓶化妆品用上一辈子的现象。

  一位专柜促销小姐表示,经常刚摆上展台的崭新的试用品,一转眼就被人“狸猫换太子”换成了一模一样的空瓶。有 些人买过一次柜台产品,用得差不多了就到柜台换上一瓶试用装回去接着用,基本上买一支洗面奶能用上一辈子。

  除此之外,柜台小姐表示就她们所知,有人利用专柜展品“空手套白狼”赚上一笔。比如某个知名品牌标价180元 /支的口红刚开封时就被人顺走,卖到一些小商品市场以70元/支出售。这些顺手牵羊的人在无成本的情况下便获利70元 。据了解,这是失窃试用装主要的流向。

  经验总结

  挨大门近失窃严重

  据几个进口化妆品柜台的美容小姐反映统计,靠近商场大门的化妆品专柜失窃最严重。某位销售小姐表示,在促销结 束后一算账发现“丢的比卖的还多”。多数柜台小姐称这些失窃品被公司算作正常损耗,但如果丢得太多,销售小姐是要被罚 的。

  惩戒犯难

  抓到现行也难定罪

  一位承办盗窃案件的检察官表示,即使抓到现行,可能也不好定罪。一是盗窃罪的起刑点在1000元,1000元 以下的被处以行政处罚,但像这种偷窃试用装的人一次盗窃金额一般不会超过1000元;二是试用装都是已经拆封使用过的 ,不能按照原品的价格进行估算,由此又出现了盗窃金额不足,无法起诉的状况。

  文/记者王巍张丽锦 实习生王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