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兴社区修鞋都得打个“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7 法制晚报

  生活购物成难题 洗车要进城 要买新鲜便宜菜来回得走一小时

  为了修双鞋,家住亦庄金地格林小镇的徐先生昨天花了10元钱打车才算找到了修鞋匠。徐先生告诉记者:“这里什 么都好,就是买东西太不方便了。”

  昨天,记者以该小区为起点,对买菜、修鞋、修自行车、洗车等进行了一番小调查。
结果发现,在这个中高档小区云 集的地方,还真难过上普通人家的日子。

  买菜难居民发起“集采”

  先说普通人家天天要做的事——买菜,在亦庄就是个问题。记者以金地格林小镇为起点,分别对当地居民常去买菜的 几个地方进行了距离测量及部分菜价对比。结果发现,离得近的地方,青菜能比农贸市场贵出一倍以上,而且还不新鲜;而要 买又便宜又新鲜的菜,你就得走上30分钟,来回路上就得耗上一小时。如果想买新鲜鱼、鸡等,就必须上农贸市场了。

  由于农贸市场太远,这里的业主经常开着车去买菜,提前过上了欧洲人的“小资”生活。

  在小区论坛上,业主们发起了买菜“集采”,还有人建议由家里退休的老人成立一个“买菜队”,“又能买到便宜菜 ,又能健身,还能做伴,可谓一举三得”,业主们这样“苦中作乐”。

  便民设施远离“高档”小区

  除了买菜难,修鞋、修自行车等都是让居民们麻烦的事情。据了解,由于这里是低密度住宅区,为了保持整洁,这些 小区附近都不允许摆摊。修鞋、修自行车的摊位只能集中远在3公里以外的农贸市场门口。

  此外,这里的居民拥有私家车较普遍,然而整个区竟没有一家专业洗车房,洗车只能到城里去洗 。文/记者戴志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