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盘棋下了九个半小时应氏杯创下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7 法制晚报

  “天王山之战”常昊力克崔哲瀚 总比分2比1领先 妻子张璇一身红衣陪伴丈夫

  本报讯(记者陈琳)昨天,在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的“天王山之战”中,常昊与韩国棋手崔哲瀚经 过了九个半小时的激战后,终于取得了胜利。而如此长时间的战斗,也创下了应氏杯比赛用时新纪录。

  昨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曹大元九段、周鹤洋九段以及胡耀宇、罗洗河等棋手早早就 来到研究室,和常昊的妻子张璇一起摆起棋来。布局阶段,常昊下得滴水不漏,取得了一定的优势,研究室的气氛也显得异常 轻松,大家互相之间还时不时开个小玩笑。

  下午续战之后,崔哲瀚开始发威,连走两手吃掉了白棋左上角。而这时,常昊果断出手,对中腹的黑棋发动猛攻。情 急之下,崔哲瀚开始长考。将近一个小时,崔哲瀚始终没有落子,研究室也变得热闹起来,大家纷纷猜测会是怎样的一个形势 。

  崔哲瀚最终选择孤注一掷地对白棋左下角发起歼灭战。轮到常昊苦苦思索,当常昊下完一招后,崔哲瀚再次陷入“长 考”。两人交替长考,可让研究室的棋手们吃不消了,到了晚上6点半,周鹤洋和胡耀宇坚持不住了,“明天还有比赛,今天 实在是坚持不住了。”周鹤洋说。此时,双方谁下一手棋,研究室里都会是一片欢呼。

  崔哲瀚在常昊的攻击之下渐渐处于劣势,但是他仍然顽强地坚持着,直到第172手,终于投子认输。这场比赛之后 ,常昊在总比分上以2比1领先。如果他在5日的第四盘比赛中再胜的话,就将夺得本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棋战冠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