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女教师被学生诱骗至出租房内强暴并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4日电 (记者刘璐璐)长沙一高校风华正茂的大学女教师被诱骗至学校附近的私租房内,被自己的学生强暴并杀害。4日,此案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被害人为25岁的陆灿昱,是英语老师,在校领导、同事和学生中口碑甚好。犯罪嫌疑人敖力是她教了近两年的学生,平时不善言谈。

  据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调查:2004年11月2日下午,陆灿昱被敖力约至他在校外的出租屋内,后来两人发生争吵与扭打。当日晚8时,敖力到公安机关自首,公安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陆灿昱颈部、头部被刺数刀,而且据法医鉴定,陆灿昱是被凶手用被子活活捂死的,而且遭受了性侵犯。

  近百名被害人的同事、朋友和学生来到法院门前。岳阳市云溪区一中的校长罗理对记者说,陆灿昱曾是这个学校的毕业生,在校三年品学兼优,是学生的榜样,她突然离去,老师们十分悲恸,更感到在学生犯罪率逐年升高下作为教师的不安全感。

  穿过法庭外的嘈杂,记者听见陆灿昱母亲痛心地哭着说:“她是我一生的心血,唯一的心肝宝贝。”

  此案没有公开审理,除家属外,没有人能够参加旁听。开庭前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敖力,他是一个极为普通、文质彬彬的男孩,穿着不合身的菊黄色囚衣,黑黑的眼镜下藏着稚气。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